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安全生产刻不容缓 秀洲区全面查改危化品安全隐患

2019-03-24 06:02:00 来源: 嘉兴日报秀洲新闻

  “你们企业的危化品储存仓库标志标识不规范,厂区管理也不够到位,需要立即整改。”3月23日上午,在秀洲洪合镇一家化工产品经营企业,由洪合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带队,镇安委办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和相关专家组成的检查组,对该企业危化品安全隐患进行了仔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责令企业在限期内进行整改。

  为坚守安全生产底线, 紧绷安全生产弦,连日来,秀洲区各部门、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联合展开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月22日晚,嘉兴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上传达了国家及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秀洲区各安委办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连夜作了紧急部署和分组检查安排,特别针对工贸领域(三场所三企业)、全区所有危化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同时,区安委办下发通知,对全区建筑施工领域、消防领域、道路交通领域开展全面的检查。

  据了解,从3月22日起开始,秀洲区应急管理局就以局领导带队,兵分多路,赴全区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对危化品生产(使用)企业和重点工贸企业进行了地毯式的安全大检查和隐患大排查。3月23日,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也组成检查组,并邀请相关专家,重点对危化品成产(使用)企业开展隐患排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要求各危险化学品企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加快“一企一策”改造,持续推进危险工艺本质安全提升,完善SIS(安全仪表系统)建设,全面落实爆炸性化工装置安全评估,持续降低(储存)区域安全风险。并强化涉及爆炸性化学品装置和实验装置的安全监管,推动危险化学品企业做到“九个”到位,防止危险化学品丢失、泄漏、污染和爆炸等事故发生。

  在对“三场所三企业”安全生产检查中,检查人员要求喷涂作业场所要严格执行喷涂作业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认真落实作业场所防火防爆硬隔离、安全疏散通道畅通、机械通风、电气设备防爆防雷防静电等措施。油漆、稀释剂等危化品必须规范存放,设置醒目的危化品安全警示标志,喷漆场所和储存场所等严禁动火、电焊等作业。涉爆粉尘作业场所要按照“粉尘防爆专项整治十大重点问题和隐患”,规范并严格落实建构筑物、除尘系统、防火防爆、粉尘清理等四个方面安全管理要求,重点防范粉尘燃爆五要素(可燃粉尘、粉尘云、引火源、助燃物、空间受限)的集合触发反应。有限空间作业场所要强化教育培训,落实有限空间作业条件确认、个体防护、安全警示标志设置、作业审批和监护等基础工作。

  据统计,至目前,全区已出动检查人员300余人次,检查危化品生产(使用)企业17家,各类工贸企业50余家。目前,区应急管理局已全面实行24小时值班制。接下来,秀洲区应急管理部门还将以日常检查和专项执法相结合,明确执法人员安全生产监管岗位职责,建立全员执法机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整改形成闭环,对隐患问题严重的,认真查隐患抓整改,彻底消除重点隐患。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