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带头履行统战工作职责 平湖镇街道书记作表态发言

2019-03-24 06:02: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超

  “我们当湖街道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推进工作,凝心聚力树品牌,创新开展楼宇统战和新时代乡贤工作,同心共促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发展。”3月22日下午,在平湖市党建工作会议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动员部署会上,当湖街道党委书记陈伟作了这样铿锵有力和信心满怀的表态发言。

  镇街道“一把手”在大党建工作会议上就统战工作作专题表态发言,这在平湖尚属首次,记者了解到,以这种形式推进党委书记带头履行统战工作职责,在全省范围内亦属首例。

  近年来,平湖始终把统战工作纳入党委“一把手工程”, 依托大党建抓实大统战,各级党委书记带头抓统战工作的主业主责,干好分内事、种好“责任田”,据统计,去年每个镇街道党委书记牵头研究、协调和部署统战工作都不少于48次,带头宣讲统战理论、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带头参加统一战线活动已成为各级书记的行动自觉和习惯。

  “书记重视统战工作,不是为了重视而重视。”平湖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忠勤说,各镇街道建立健全的新联会、乡贤参事会,团结引领了一大批新阶层、新群体、新生代,他们就是日益壮大的影视文化、网络经济、楼宇服务业等产业的主力军,直接推动了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当湖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邦芒服务外包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卫国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自2018年4月入驻总商会大厦以来,他带领公司不断拓展业务范围,2018年税收超亿元,2019年税收预计将在在原来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个亿。

  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发挥就彰显到哪里,压实基层党委书记统战第一责任,以大党建带动大统战,以大统战促进大发展,将为金平湖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