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于城镇精准服务企业股改走在海盐最前列

2019-03-25 07:11:05 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新闻

  “在股改推进过程中,镇政府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指导,帮助解决问题,让我们实现‘不用跑一次’。在办证等手续中,镇政府还为我们开辟绿色通道,办事十分高效。”嘉兴海盐于城漂染有限公司负责人为于城镇政府的办事效率点赞,“股改帮我们卸下了多个‘包裹’,明确了新的发展定位,增加了优势,增强了内功,企业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

  海盐于城漂染有限公司由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在企业管理和调动员工积极性方面日益“捉襟见肘”,而公司负责人对股改一直存在顾虑。经于城镇政府工作人员反复宣传、释疑,公司负责人欣然接受了股改。根据政策,公司完成股改后可以享受政府发放的股改奖励,包括因股改产生的税费和亩产效益综合评价,另外,在用电用水方面还有优惠。

  股改是企业实现裂变扩张、赶超发展的有效途径,也是于城镇今年政府工作的重要抓手。根据市下达的三年内规上企业股改普遍完成的目标要求,于城镇积极行动,优化服务环境,强化工作合力,着力提高规上(限上)企业一般规范性股改的成功率。截至目前,于城镇有12家企业完成一般规范性股改签约,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签约数,走在全县各镇(街道)最前列。

  企业股改究竟存在哪些难点、痛点问题?于城镇前期对24家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发现,大部分企业存在管理过程中有漏洞、员工工作效率和积极性不高等问题。“这些问题通过股改可以得到有效解决。企业股改是一个规范企业管理、完善企业治理的过程,在股改过程中,会重新调整企业的发展战略,清理历史遗留问题,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让企业‘轻装上阵’,走得更远。”于城镇经济建设中心主任刘飞说。

  对于企业股改,于城镇不搞“一刀切”,在与第三方服务机构多次商讨后,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了梳理,将50家目标企业精准细分为一般性股改和上市股改两类,结合企业当前面临的实际问题,综合分析结果,为企业定制个性化的股改方案。

  根据调研掌握的第一手资料,于城镇对只适合一般性股改的企业逐家分析,寻找企业存在的、可以通过股改工作解决的问题,有的放矢地迎合企业需求,以“店小二”的角色做好服务工作,同时,邀请海盐东致会计师事务所给企业讲解股改相关政策规定和股改操作程序。浙江华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长期存在股权不明晰问题,给企业将来发展带来后遗症。此次通过一般性股改,公司将股权重新分配,形成激励机制,实现可持续发展。

  “股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阶段,对已签约企业,我镇将持续跟踪服务,努力协调解决企业在股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对尚未签约、仍存在顾虑的企业,进一步上门宣传对接,让企业理解并认识到企业股改会带来诸多好处,真正将股改工作落实到实处,形成‘政府推动,企业欢迎’的良好局面。”于城镇党委书记杨朝辉说。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