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宜居宜业宜游 美丽秀湖成秀洲城市新地标

2019-03-25 14:16:29 来源: 嘉兴日报

  三月的秀湖畔风景如画,湖面波光粼粼,岸上花木扶疏。继3月17日秀湖东侧大门广场上空飞起数百只风筝后,3月24日下午,近千名热爱运动的秀洲人又聚集在此,踊跃参加2019“奔跑吧·秀洲”迎春千人健身跑暨秀洲区第六届全民健身节“秀湖快乐四季跑”(第一季)活动。连续两个周末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让今年年初刚刚竣工的秀湖人气进一步高涨。

  “这里的环境真的很好!”“我家就在秀湖边,天气好的时候和家人每天都会环湖走走路、跑跑步。”“有这么好的健身条件我们以后要多运动了!”……全民健身跑活动开始前,很多人聚集在一起热议道。大家眼中的秀湖经过几年的建设,俨然成为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经济创新圈,区域生活品质也随着环秀湖配套设施的日趋完善而大幅提升。

  据了解,秀湖项目包含1600多亩的生态区域,其中水域面积700多亩,勾画了“一湖汇八苑,一环乐六岸”的城市景观。正在建设中的秀湖生态公园体育设施建设总面积达到1万平方米左右。建有一个7人制笼式足球场、两个标准网球场、两个标准篮球场、一个三人制篮球场、一条600米左右的塑胶跑道及儿童综合游乐设施,还配套建设有近300个停车位及其他小品设施、标识系统、水电配套等基础设施,今后将成为秀洲区的标杆性体育公园。

  近年来,一个又一个体育健身项目的建成为秀湖凝聚人气增添了底气。2017年12月,秀湖全民健身中心奠基仪式在秀湖畔举行。建成之后,该中心将成为禾城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更将成为秀洲区加快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的一张新名片。该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将于今年年底竣工,明年年中投入使用。

  从秀湖项目的规划蓝图中可以看到,环秀湖一带未来的巨大变化不仅仅体现在体育健身设施的完善,生态和人居的和谐共融,更大的亮点是将着力点同步放在了产业融合上,促进区域产业升级,推动整个秀湖区域的“生态—人居—产业”和谐发展。未来几年,总部办公、商业商务、体育休闲、文化娱乐、文化创意等产业将环绕在秀湖生态公园周围,周边还规划了高档幼儿园等教育资源,使秀湖物质与精神相融的生活方式变成了现实,展示了绿色生态、健康生活、高端休闲文化的核心理念。

  通过构建城市文化公共轴,把握城市底蕴,秀湖还将进一步营造充满水乡气质的城市区域,保持水乡特色,在原有水网的基础上,梳理出一个新的水道系统,构筑水城交融特色,成为城市建设的着眼点,蕴含嘉兴的水乡文化、民风民俗文化、地域特色、现代时尚文化等。

  一路向前奔跑,一路感受美丽秀湖的无限魅力。秀湖大境初成、春色满园,870亩的环湖生态景观功能空间,融大众休闲、科技展示、生态认知、商务休闲、康体健身于一体,这是秀洲的城市新地标、高质量发展的新窗口。可以期待的是,活力秀湖将激发城市新生机,增强新城区的凝聚力,在提供高品质的人文居住空间的同时,真正将秀洲国家高新区打造成时代精英创业发展的首选之地。

编辑: 李茸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