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惠农服务送到田头 桐乡种粮大户收到春耕大礼包

2019-03-26 07:27: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陈铖 通讯员 范俊杰 厉振东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3月2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陈铖 通讯员 范俊杰 厉振东)今天,《浙江日报》第3要闻版刊发《惠农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桐乡种粮大户收到春耕大礼包》一文,以下是报道全文:

  “沈大爷好,我们给你送礼来啦!”日前,桐乡市石门镇的种植户沈柏松收到了省农合联送来的一份春耕大礼包——5万元春耕资金、10吨化肥、50公斤超高产杂交水稻和蔬菜种子,沈柏松高兴得连连道谢。当天,以“服务绿色生产,提升现代农业”为主题的2019年度全省农合联春耕生产服务活动在桐乡启动,现场有10位农业大户收到了这样的春耕大礼包。

  眼下,各地陆续进入春耕春播春管的农忙时节。在石门镇春丽桥村的兴农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一条水稻机械化播种流水线加速运转,不一会儿,秧盘就堆得一人多高。如今,这里配齐了各种水稻种植设备,从播种、育秧、收割、烘干到销售,全部在这里完成,流转土地给合作社的农民,只需要凭粮票领取新鲜的稻米就行。这种社会化服务模式还在继续“升级”,前不久,机械化水平高、种植理念先进的粮食种植大户(合作社)与面积小、分布散的小农户和种植稻米质量差的一般农户抱团合作,覆盖石门镇颜井桥村、陆家庄村、春丽桥村等9个村,联合成立公司,实现万亩水稻生产抱团发展。春丽桥村党总支书记张卫兴介绍,公司将为涉及1.3万亩的所有农户提供社会化服务,投产后预计每年可创收150万元以上。

  服务绿色生产,我省注重源头把控。走进石门镇桂花村的农资店,记者看到,这里摆满了种子、化肥等农用物资,且都明码标价。“种植户只要来个电话,我们就把化肥等给他送到田头去。”农资店负责人陆建龙说,他的直营店还是一个“庄稼医院”,配备了专业的农艺师,但凡种的杭白菊、水稻等“病”了,他们就会“出诊”。

  当天活动现场,浙农集团、之豇种业、勿忘农、安倍科等农业企业还设置了农资优惠供应点,来自省农资商品应用技术顾问团的专家及庄稼医院医生现场为农户问诊把脉、答疑解惑。今年春耕期间,全省11个市级农合联、84个县级农合联已陆续开展各种为农服务活动。

  省农合联负责人介绍,为推进绿色农业发展,全省农合联已按照各地产业布局和行政区划,依托基层供销社、合作社及联合社、涉农企业等农合联会员,全面布局区域通用性服务体系建设,建成省级现代农业服务中心112家、新型庄稼医院80余家、产业农合联89家,大力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体系化、内容综合化、肥药专用化、作业统一化,推动全省肥药施用实现“减量增效”。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