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斩断制售“假德芙”利益链!美国老总专程来嘉兴致谢

2019-03-27 06:06: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娜 通讯员 王静芳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3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娜 通讯员 王静芳)“非常感谢嘉兴警方调查破案付出的努力,我代表玛氏公司致以崇高的敬意。”3月25日上午,玛氏公司知识产权和品牌保护负责人斯考特·汤普森向嘉兴市公安局、南湖公安分局赠送“企业卫士、维权先锋”的牌匾。

  德芙、士力架、M&M's 巧克力……这些大家爱吃的巧克力都产自玛氏公司。玛氏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食品生产商之一,生产和销售巧克力、糖果及宠物食品。此次,负责知识产权和品牌保护的老总从美国来华洽谈业务期间,专门抽出时间赶到嘉兴市公安局致谢。

  这起德芙打假案,持续了近一年。从一个卖假货的店铺入手,挖出整个售假链条,彻底捣毁制假窝点。

  专案组先后10余次赶赴台州、福建两地对犯罪团伙实施抓捕,查获涉案假冒物品600余斤。截至被抓前,该团伙共生产仿冒德芙巧克力5292余箱,涉案400余万元,产品均被分销至浙江、福建、河北、安徽、四川、云南、广东等全国20余个省市。

一箱200元的批发差价

让喜糖店老板走上售假路

  “德芙,纵享丝滑”,这句广告语脍炙人口。不法分子也盯上了这个“商机”。

  2018年1月23日,嘉兴警方接到玛氏食品(嘉兴)有限公司报案,称2017年以来有人在网上销售假冒伪劣的公司产品。

  嘉兴市局、南湖分局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

  “对方是隐匿在网上的违法犯罪人员,真实身份都隐藏在一个虚拟账号之后,如何精准定位辨别,费了我们很大力气。”民警介绍说。

  通过与玛氏食品(嘉兴)有限公司、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达成的三方合作,警方通过系列侦查,最终将目标锁定在暂住台州的张某身上,并于3月6日对其展开抓捕。警方还当场查获每箱重20斤的假冒德芙巧克力30余箱。

  张某是河南人,在台州开喜糖店。据他交代,按照当时的市场价格,从正规渠道进来的一箱德芙巧克力是720元,而他从供货商黄某和戴某这边拿货,一箱只要520元,比正规渠道足足便宜200元。

  因售假,他的店两次被消费者举报被关。但架不住利益差,他还是继续换地方开店,售卖假德芙巧克力。他还学乖了,会留心一些专门要买假货的客户,不走正规交易流程,而是让供货商黄某和戴某直接帮自己发货,从中赚取利益。

警方捣毁福建制假老巢

假货卖到全国20余个省市

  “从审讯和张某平时的交易记录来看,张某只是一个处在下线的销售商,他是从哪里进到货的?究竟制假的源头在哪里?”

  为了解开这些疑惑,嘉兴警方深入调查。

  制假售假利益链关系图

  张某口中,供货商黄某和戴某出现频率很高。为了彻底斩断这一条制假、售假的灰色产业链,2018年3月至12月,专案组先后10余次赶赴台州、福建两地对该团伙实施抓捕。戴某和黄某在福建落网。

  假德芙巧克力制作流水线

  据警方介绍,戴某在2016年5月至2017年11月期间,伙同他人在福建开办假冒德芙巧克力以及仿冒绿箭口香糖的生产加工窝点,当场查获涉案假冒物品600余斤。截至被抓前,该团伙共生产仿冒德芙巧克力5292余箱,涉案400余万元,产品均被分销至浙江、福建、河北、安徽、四川、云南、广东等全国20余个省市。

  假德芙巧克力

  这些假冒伪劣糖果,用的是廉价原料,制作环境脏乱差,生产人员更是没有经营食品加工的相关资质,他们的“产品”和正宗的德芙巧克力比起来具有相当的食品安全隐患。

  假德芙生产环境脏乱差

  其余涉案的人员也在下一步查证中悉数落网。至此,这条源头在福建,销售在台州,市场在全国的制假、售假案件宣布告破。

  目前,11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已经被检察院提起公诉,现进入法院审理阶段。

美国公司老总专程来嘉兴致谢

点赞警方打假力度和效率

  3月26日上午,玛氏公司知识产权和品牌保护负责人斯考特·汤普森专程赶到嘉兴市公安局,向嘉兴警方致谢。

  斯考特·汤普森说,玛氏公司非常注重知识产权和品牌保护,制假售假不仅对玛氏公司的品牌和产品是个损害,更伤害了消费者的利益,假货的产品安全也存在巨大隐患。

  “公司打假的决心非常大,会和各地公安机关加强合作,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斯考特·汤普森说,打假工作非常不易,这次嘉兴警方打假的力度和效率,让他们非常钦佩和感谢。

  嘉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海金表示,严厉打击制售伪劣产品,对保障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也能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下一步,嘉兴警方还是要加大打击力度,净化市场环境;另外要进一步服务企业,和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机制,早发现早查处,为企业营造好的营商环境。

  公司方也给消费者支了招,如果买到的德芙巧克力价格比较低,或者包装粗糙、包装袋上字迹模糊、口味不太一样的话,可以直接举报;建议去大型商超购物,产品质量有保证。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