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一年为企业省下10万元!南湖凤桥助力小微企业降本减负

2019-03-27 06:34:30 来源: 嘉兴日报

  “我们就需要这样实打实的‘三服务’!”3月25日上午,嘉兴南湖区凤桥镇“两创中心”二期园区嘉兴布鲁艾诺机器人有限公司厂区里,望着正在加足马力测试的十多台“机械手”设备,公司副总唐勇感慨道。“过去在老厂区,光基础电费一个月就得1万多元。现在,我们用电实现了‘专转公’,每月电费才3000多元,比原来下降了78.6%,一年能省下10万元!”

  唐勇口中所说的用电“专转公”是什么?一年省下10万元,这笔“减负账”是如何算出的?近年来,凤桥镇“两创中心”凭借便利的地理位置和优质的管理服务,吸引了不少科技型中小企业和“专、精、特”小微企业集聚发展。去年,在“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中,镇里的党员干部们了解到,不少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在实际发展中常常为了“用电”犯愁。

  据浙江嘉兴供电公司南湖分中心营销室主任蔺李凯介绍,按照传统工业园区的常规做法,一般的供电模式为“专变供电”,由园区方负责出资变压器等电力设备以及电力设施后期运维,小微企业分摊基本电费以及后期运维费用的方式进行。每年的基本电费再加上后期运维的各项费用,对于小微企业来说,确实是一项不小的负担。对于园区方来说,也存在着电费回收紊乱、电力生产安全留有隐患等问题。

  “很多企业向我们反映,对于非直供用户,由于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等因素,降价‘红利’被转供电主体享受了,对很多尚在起步阶段,经营成本捉襟见肘的小微企业来说,‘用不起电’‘不敢用电’成了企业发展的掣肘。”解决企业的实际难处,成了镇党委、镇政府工作的努力方向,结合今年“三服务”和“两年”活动,凤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国松第一时间牵头与浙江嘉兴供电公司南湖分中心对接,双方一拍即合决定从以镇政府作为转供电主体的凤桥“两创中心”二期开始,率先试点全市首个面向工业类企业的“专转公”降本减负项目。

  经过多次对接,在今年2月初,双方确定了改造意向,并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设置了实施方案。最终,经过一个月的奋战,设计、采购、安装施工等一系列改造工作按时完成,真正实现园区小微企业供电直供到户,终端用户电价也由近2元/千瓦时降到0.7738元/千瓦时。“此举不仅为企业省下了经营成本,也为政府省下了管理、维护的时间成本。我们将在试点基础上进一步推广。”王国松说。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