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嘉善县棚改一期征收房屋腾空工作推进迅速

2019-04-03 15:53:24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金晓娟 通讯员 颜军礼

  三月,东门一期棚户区改造地块上的老屋沐浴在春光里,安静地等待着被拆除。从3月6日,棚改房屋腾空工作开展以来,征收户们告别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正式搬离。截至4月1日,东门一期房屋腾空率达到93.71%,全县棚改一期7个地块腾房率为79.84%,推进迅速。

  东门一期277号老屋内,被征收户沈付珍正在收拾。“新房子装修到什么阶段了?还有什么困难吗?”一声爽朗的问候,打破了宁静。到来的是嘉善县嘉正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副主任林时辉。“在油漆了,快了,4月底我们就要腾空房子了,早点腾房也是配合政府工作嘛。”沈付珍笑着回答,周边邻居都搬走了,怪冷清的。“新买的房子南面的阳台采光很好,以后在阳台晒太阳、晾晒衣物,肯定不错。”

  沈付珍家所在的东门一期位于东门大街,这条曾经繁荣的商贸大街,如今低矮的老屋绵延林立,年久失修、蛛网密布,设施老旧、环境脏乱,与飞速发展的城市风景格格不入。2018年,我县启动了第一期7个地块棚改工作,1290户老住户的安居梦成了现实。随着征收工作推进,今年3月6日,东门一期地块、硕士街(一号、二号、三号)地块、老县政府西侧地块、东门一期地块、儿童公园南侧地块、体育北路环岛南侧地块这7个地块正式进入房屋腾空阶段。

  现场验收、签订协议、移交产证……3月6日以来,第一期棚改地块各房屋征收现场办公室,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接待不少来办理房屋腾空手续的市民。“前期我们将征收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释、沟通,让被征收户详细了解安置房建设进度,过渡期间过渡费发放情况。”林时辉表示,政策讲透了,老百姓也都很理解、配合。为了确保腾房工作更顺利,各项工作都要认真细致、慎重严谨。根据棚改征收工作推进安排,3月6日起至5月6日为腾房搬迁奖励期,在此期间完成腾空的被征收户,每户将获得2万元搬迁奖励金。逾期办理腾房手续的,将不再享有搬迁奖励金。此前工作人员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告知腾房各项事宜。为了方便被征收户办理销户手续,电信、水务、天然气、供电等单位还在现场提供“一站式”服务,让群众更方便。在过渡期租房过程中,被征收户遇到什么困难,他们也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目前,东门一期像沈付珍一样还未搬迁的只剩下十几户,接下来,也将陆续腾空。

  棚改工作社会关注度高、任务重、事务繁杂,利民政策如何惠之于民,做好每个细节是关键。嘉和房屋征收服务中心主任助理张其华在棚改工作中感触颇深。3月中旬的一天,她接到了硕士街一号地块被征收户钱定华打来的电话,“小张啊,腾房工作开始了,我家里都收拾好了,随时可以把房子钥匙交过来。只是,搬家我找不到人。”原来,钱定华已经80多岁高龄,儿子身体状况不佳,也没办法帮忙搬。“阿姨你别急,这个我们来帮忙。”张其华挂了电话,就把事情作了汇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纷纷志愿报名,第二天4名志愿者就来到了钱定华家中,帮助老人搬家。

  拆得明白,补得清楚,搬得暖心。目前硕士街1号地块腾房率也达到了75.31%。棚改一期7个地块腾房率为79.84%。

编辑: 马轶伦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