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桐乡不打烊的24小时自助一体机让办事群众更便捷

2019-04-18 11:36:1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吕兆元 通讯员 杨丽莉

  扫一扫二代居民身份证,刷脸验证身份后,即可进入办理界面,再点击证明打印这一办理板块,选择个人参保证明(24月),一份印有浙江省社会保险电子专用章的参保证明就会被吐出自助服务终端……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桐乡市公共服务中心南大门正对面的24h自助政务服务办理点,体验了个人参保证明信息查询功能。

  “目前,我市共有13台自助一体机。除公共服务中心投放的2台自助一体机外,已实现11个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全覆盖。”市政务数据办业务科副科长吕杰告诉记者。

  据悉,自助一体机目前涵盖了证明打印、政务服务、社保服务、市民卡服务、公共服务等五大功能,其中证明打印包括个人参保证明(24月)、营业执照副本、身份证明等12项,政务服务包括办事预约、自助申报等4项,公共服务包括社保查询、发票真伪查询等14项,市民需要打印相关证明只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就可以办理。

  “下午办事需要我提供身份证明,因为比较急,所以我中午就得过来打印。”当天中午,市民王先生在24h自助政务服务办理点内打印了一份身份证明,通过刷身份证、人脸识别之后,马上就拿到了一张身份证明。王先生表示太方便了,要放在以前,肯定得等办事窗口上了班再去办理,如今有了24小时自助一体机,随时都能过来办理。

  吕杰说:“在一楼综合受理B厅的自助一体机,市民可在工作日时间过来办理,而底楼24h自助政务服务办理点内的自助一体机实现了‘7*24小时自助服务’,即每天每时只要有需求,市民都可以前来免费办理相关事项。”

  “就在本周,我们刚刚在自助一体机内拓展了市民卡服务。接下来,我们也将进一步拓展自助一体机的办理功能,主要会集中一些高频、民生事项。”吕杰说,同时,我市已经全面完成自助一体机向镇(街道)延伸。目前,自助办理机已入驻我市每个镇(街道)的政务服务中心。接下来,我市还将计划在人流量较大、离镇(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较远的村(社区)进行自助一体机的试点投放,不断增加办事网点,缩短服务半径,实现办理事项预约、证明证件打印和办事进度查询自助服务,深入推进信息惠民“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切实享受到多领域、自动化的政务服务。

编辑: 马轶伦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