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中信银行海南自由贸易账户系统通过验收
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贡献力量

2019-04-22 15:46:49 来源: 中信银行

  4月12日,中信银行海南自由贸易账户(FT账户)系统顺利通过人民银行现场验收,待人民银行正式批准后,中信银行即可为海南全岛客户及境外客户提供自由贸易账户服务。

  自由贸易账户体系发源于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政策,是上海自贸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为自贸区内、境外客户提供集资金汇兑、贸易结算、跨境投融资在内的一体化创新金融服务。经过近五年的运行发展,自由贸易账户体系已有58家金融机构加入,包括商业银行、证券公司、财务公司、交易所等主体,极大丰富了自贸区内各类实体企业、交易主体的金融产品应用。作为“可复制、可推广”的重要金融政策,自由贸易账户体系在海南自贸区首个复制,将作为未来建设最高开放水平自由贸易港的金融基础设施之一发挥重大作用。

  中信银行作为2014年上海自贸区首批获准接入自由贸易账户体系的商业银行之一,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通过自由贸易账户外汇交易、租赁融资、跨境保理、银团贷款、并购融资、跨境资金池、自贸理财等产品,为服务自贸区实体经济、促进企业跨境投融资提供了多项创新实践并取得良好的规模效应。

  未来,中信银行将围绕海南本地特色以及国家产业导向,依托自由贸易账户体系,在“存、贷、汇、兑、投”五个领域为海南全岛和境外客户提供贸易便利化及跨境投融资全方位服务,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区(港)贡献力量。

编辑: 马轶伦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