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中信银行发布第8期“资管经理人景气指数” 首次站荣枯线以上

2019-04-22 15:47:36 来源: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近日发布第8期“资管经理人景气指数(AMI)”。该指数以50作为银行资管行业景气度的分界点,AMI高于50时,反映银行资管行业景气度较高;低于50,则反映银行资管行业景气度较差。第8期的综合指数AMI为52.5,首次站在荣枯线之上,反映目前银行资管行业景气度持续改善,行业整体呈现复苏。

  第8期AMI继续使用分类指数对银行资管行业进行全面刻画。三大区域的AMI在第8期全部位于50以上。中部区域的AMI维持在55.8,与第7期一样;西部地区的第8期AMI延续之前上升的趋势并首次突破50,为55,较第7期上升5.5个百分点;银行资管业务最为发达的东部地区在第7期短暂回落后再次上升至50.9。

  在三大扩散指数中,第8期市场条件AMI为63.1,较上期大幅提高。其中行业环境AMI上升为59.0;市场信心AMI提升至63.7,国有五大银行的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明确了未来银行资管发展的方向,坚定了银行资管行业的发展信心;产品成本AMI为66.5,连续四期在荣枯线以上,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各行理财产品成本较年初明显下降。

  客户需求AMI为50.3,近四期首次站在荣枯线之上,权益市场的回暖和债券类净值型产品良好业绩表现使得银行理财产品的客户需求有所提升。其涵盖的三项指标中,客户数量AMI为51.9,显示银行理财客户数量较上一期有所上升;产品发行AMI为47.6,较上期明显回升;产品创新AMI为51.4,较上期略有下降,但依然在荣枯线之上。

  投资管理AMI录得46.1,在第七期短暂回落后有所回升,但连续8期处于荣枯线以下,表明银行资管在投资管理方面景气度依然较弱。其所涵盖的四项指标中,新增资产收益率指标回落至34.9,与银行资管主要配置资产——债券收益率在2019年一季度持续下行相吻合;员工数量AMI为55.7,显示银行资管从业人员规模持续增长,各家机构持续为资管业务转型做人力储备;中收完成AMI为41.0,较上一期明显回升,但连续8期处于景气度以下,显示中收实现情况依然不容乐观;配置速度AMI回升至为52.8,较上一期大幅回升,表明银行资管加快了资产配置速度。

  随着银行理财子公司陆续获批筹建,银行资管转型发展迎来新时代。转型阵痛期正逐渐消退,转型红利正逐步显现,银行资管人面临的行业发展环境改善,从业人员信心明显增强,转型发展道路前景光明。

  AMI指数由中信银行资管中心研发,主要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调查范围限定在理财业务规模排名前150的银行,按季在“中信银行资管”微信公众号(微信号:zhongxinziguan)发布。

编辑: 马轶伦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