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一批科技服务“尖”端企业展露芳华

2019-04-24 16:18:1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俞艳婷 通讯员 苗 蕃

  昨天从南湖区统计局传来好消息,一季度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继续位列7个县(市、区)第一,这已是南湖区连续9个季度领跑全市了。在南湖区工业经济加速跑的背后,离不开科技企业赋能“1341”产业体系构建,如今,一批科技服务企业已走在相关产业的“尖”端。

  日前,位于南湖区的嘉兴英诺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被认定为浙江省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不仅全市仅此一家企业,全省也仅杭州和嘉兴两地有企业入选。作为一家技术性业务流程外包服务企业,嘉兴英诺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以离岸外包服务为主,为境外知名厂商提供住宅设备方面的设计制图服务。其精准的服务,高质量的设计制图,让这家名不见经传的服务企业在业界形成了一定的知名度。

  区科技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省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主要针对采用先进技术或具备较强研发能力,且以服务业务为主的企业开展,旨在进一步推动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的发展,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服务能力的提升,不断增强地方科技创新服务能力。而南湖区实现省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零突破,也体现了南湖区科技服务业的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南湖区秉承服务业优先发展战略,加快经济转型提升,科技信息服务也成为全区四大生产性服务业之一。去年,嘉兴南湖电子信息(智能硬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被列入第一批浙江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名单,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嘉兴园区在嘉兴科技城运营,涌现了一批走在行业“尖端”的科技服务业企业,赋能南湖区“1341”产业体系构建。

  40余家电子信息企业行业用户、科研单位、中介机构“抱团”,建立嘉兴南湖电子信息(智能硬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联盟,打造电子信息产业一站式服务平台。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等科研院所为电子信息企业提供关键技术研发等服务,像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引进的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工业设计团队,建立了工业设计中心,仅2018年已累计服务企业46家,帮助企业设计产品66组,与当地企业签约项目9个。

  主营制造业信息化软件的浙江工企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攻克软件行业的技术瓶颈,自主研发了企业信息化领域全新的软件设计模式及市场生态模式,其申报的《基于柔性设计平台的——工企MES智能制造系统平台软件》成为国家工信部认定的2018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

  全国首家专业科技保险公司——太平科技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18年1月在嘉兴科技城开业,报备56款相关科技保险产品,为企业科技创新活动提供了保险产品和服务。

  截至去年底,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嘉兴园区已累计入驻检验检测机构32家,相关产业链企业15家。有母公司是中国电器研究院下属专业从事检测评价业务的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亚洲认可标准最多的CB实验室之一的嘉兴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有中科院系统最权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嘉兴中科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已取得国家质量技术监督总局颁发的1896项CMA资质;有在水质检测、环境检测、节能监测、节能量审计、卫生检测等方面有卓越表现的中一检测……科技服务业的日益壮大,为区域科技创新注入专业服务,推动了南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 凌鑫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