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嘉兴首家5G+工业互联网应用企业在桐乡诞生

2019-04-25 11:28:5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潘晓琴

  作为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与现代工业融合发展催生的新事物,工业互联网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智能制造的重要基石。而5G是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核心网络信息技术。昨天,嘉兴首家5G+工业互联网应用发布会在我市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嘉兴移动与该公司签订5G+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融合创新应用的新征程正式开启。这是我市产业数字化结出的又一丰硕果实,也是建设“数字桐乡”的有益尝试。

  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走在信息化建设的前沿,公司在2017年启动了“55211”信息化工程,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以互联网为主线有序建成经营管理、生产营运、客户服务、基础技术四大平台和智能工厂示范,构建信息化标准和信息安全两大体系,建成一套信息化管控机制,目前,公司已基本建成一个基于PASS,集实时数据、SAP、MES、WMS、大数据及辅助决策和工业APP于一体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凤平台”。依托“凤平台”,公司可实现内部外部互联互通。

  5G有“三个超越”特性,即超越光纤(下载速度可达10Gbps以上,是4G的100倍)、超越工业总线(时延达到毫秒级,是4G的十分之一;同步达到微秒级)、超越二维空间(可实现每平方公里百万级连接,是4G的10倍以上)。5G将通过既“修路”又“造城”,实现移动通信能力从消费级向工业级延伸,真正实现“万物互联”。

  5G技术的应用,将为新凤鸣集团的“凤平台”增添新的效能。“目前,我们已经实现了5G信号在营销中心、总部办公等重点领域的全覆盖,大大提高了我们访问‘凤平台’的速度,提高了响应市场的速度和决策能力。此外,我们已经在厂区内实现5G视频通讯,还具备了更多数据采集点位的基础。目前,数据采集点位已经达到8万点,预计未来可以实现21万点。”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王会全告诉记者,此次合作签约后,公司将依托5G网络高速率、低延时、大带宽的特性,进一步提升应用5G的联网能力,实现全厂广覆盖、深覆盖数采和一体化融合通讯,并依托5G高速率的全息感知和泛在连接等能力,实现工作协同、远程维护和柔性生产等多个目标,提升核心竞争力。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借助大会的东风,互联网已成为桐乡的一张崭新名片。我市一直重视数字经济建设,在今年党代会报告中作出了顶层设计——高起点谋划和建设“数字桐乡”,全力实施数字经济2111工程(力争2019年完成数字经济投入200亿元,新增数字经济企业1000家,实施智能化改造项目1000个,新增“上云”企业1000家)。

  今年3月29日,嘉兴第一个符合商用网标准的移动5G基站在乌镇民合路口正式启用。4月15日,嘉兴首个5G体验厅在乌镇试营业。此次新凤鸣集团和嘉兴移动的牵手,可谓强强联合,将进一步推进5G网络在工业领域的布局,发挥5G网络高速率、低时延、大带宽的特点,推进我市工业制造数字化转型。


编辑: 马轶伦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