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2019嘉兴亲子阅读节暨第三届嘉兴市绘本文化节”欢乐开启

2019-04-25 12:12:59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通讯员 方雅君 摄影 常乐

  4月23日,恰逢第24个世界读书日,为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提高以家庭为单位的重视程度和参与热情,由嘉兴市创意产业协会,嘉兴市图书馆联合承办的“2019嘉兴亲子阅读节暨第三届嘉兴市绘本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嘉兴市图书馆圆满举行。市妇联主席黄蕾、市委宣传部文产办副主任王小红、团市委副书记李宇聪、市科协副主席徐伟根、市文明办未思处处长任晓根、南湖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副主任吴梦炎、南湖区妇联副主席岳闽、市创意产业协会会长袁泳钊、市图书馆馆长沈红梅出席本次活动。

微信截图_20190425121022.png

微信截图_20190425121031.png

  活动第一个环节,由嘉兴市创意产业协会会长袁泳钊就亲子阅读节的未来建设与发展发表致辞。随后,相关领导应邀上台共同开启阅读节启动大门,随着全场观众的倒计时,“2019嘉兴亲子阅读节”正式启动!

  为展示全新启程的“亲子阅读节”品牌形象,启动仪式上吉祥物“小金鱼”首次亮相。嘉兴素有金鱼故乡的美称,以灵动十足的“金鱼”为设计原型,辅以翻开的书籍为底,蕴涵着“徜徉在知识海洋”之意。

微信截图_20190425121039.png

  本次阅读节延续往届爱心捐赠传统,由市新华书店向受赠方代表嘉兴市义工协会捐赠书籍。启动仪式上,妙趣横生的绘本情景剧表演调动了现场气氛,更有创意十足的STEAM图形化编程活动,让吉祥物“小金鱼”在大屏幕上动了起来,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认识绘本,爱上绘本,爱上阅读。

  活动现场,特邀嘉兴市知名教育专家与在场家庭共同开展“亲子早期阅读”主题论坛交流,幼儿园园长、亲子阅读推广人等创新教育实践者多方对话,分享了他们的亲子阅读经验和教育理念。

微信截图_20190425121047.png

  随着启动仪式的圆满举办,“2019嘉兴亲子阅读节”正式拉开序幕!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阅读节活动面向全市家长孩子,从4月23日到6月10日的一个半月内,各项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活动将接连上演。 “阅读+公益”、“阅读+编程”、“阅读+戏剧”、“阅读+家乡文化”、“阅读+科学”、“阅读+旅游”……通过阅读和多种表现形式相结合的创新创意跨界阅读推广形式,迸发无穷跨界阅读能量,让亲子阅读趣味盎然,进一步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家校社会协作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和阅读能力,在全社会形成“以读书为乐”的文明风尚,为书香嘉兴建设创造良好的氛围。

  

编辑: 马轶伦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