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艾滋病项目落地嘉兴

2019-05-24 09:49:49 来源: 嘉兴日报 通讯员 余 悦 记者 潘程程

  近日,“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艾滋病项目启动会在嘉兴召开。这是一项针对高危人群的艾滋病干预技术研究。作为浙江省2个干预点之一,嘉兴将承担起项目现场实施工作,打出一套艾滋病干预“组合拳”。

  “组合拳”效果“1+1>2”

  据介绍,整个项目历时两年,覆盖全市各地。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控中心与嘉兴市疾控中心签订了项目委托协议,具体内容包括招募培训健康倡导员,在目标人群中进行健康亚文化的倡导活动等九大项内容。“过去我们在艾滋病干预过程中往往是采用单一措施,这些措施都是有效的,但是这些措施加在一起的效果如何并不十分清楚。这项研究就是把过去艾滋病防控工作中的有效措施结合在一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书记刘康迈坦言,过去工作中的“一招一式”变成了一套“组合拳”后,会产生“1+1>2”的效果。

  作为“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此次项目研究成果将推广至全国。“我们希望项目结束的时候能够看到对照组和干预组之间的差异。从此次研究中摸索出经验,下一步供全国其他地区借鉴。”刘康迈说道。

  嘉兴艾防工作受到肯定

  “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艾滋病项目在浙江省选择了4个地市,2个干预点、2个对照点,嘉兴是2个干预点之一。据介绍,前期专家组对整个嘉兴地区的服务目标对象和本地艾滋病防治能力作了详细调查,“嘉兴艾滋病防控工作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方面都有一定优势,最终,我们认为在这里开展此次项目是适合的。”刘康迈十分肯定嘉兴艾滋病防治工作能力。

  近年来,我市在艾滋病防治领域的相关探索都取得了一定成效,包括艾滋病“四位一体”防控措施、艾滋病定点医院“一站式服务”模式等。

  “这个项目能落地嘉兴,我们感到很荣幸。”嘉兴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艾滋病项目落地嘉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项目难度较大,我们肩负重大责任。但同时这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借助项目,艾滋病防控这支队伍的能力势必得到提升,对健康嘉兴建设也有一定推动作用。”

编辑: 马轶伦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