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匠心“智”造“慧”学习 丽水学院学生将木制学具送下乡

2019-07-22 06:49: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雨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雨)丽水作为“浙江绿谷”,有丰富的杂木资源,也有较完善的木制学具生产加工产业。将木制学具带到乡村,促进乡村教育的发展,让学生在玩中学做中学是教育改革的一个方向。

  7月17日丽水学院小学教育数学思维实验项目组的成员联合丽水学院“春泥筑梦”赴青田祯埠公益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将木制学具带到乡村孩子们的课堂中。

  项目组的成员为孩子们带去了四巧板和十五巧板的课程。从最简单的基础图形到复杂的组合图形,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点一点的深入探索木制学具的奥秘。从小组合作到班级游戏,课堂轻松愉悦,谈论声此起彼伏。

  “老师老师,用十五巧板拼出来的图形可真好看,什么时候再给我们上这个课啊。”孩子们对于木制学具的好奇没有因为课程的结束而褪去。

  项目组的成员通过问卷访谈了解到孩子们在平时的生活中接触到木制学具的次数少、频率低,了解也非常有限,但却充满了兴趣。因此,未来可考虑将木制学具融入乡村课堂,实现因地制宜的开发。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