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播种合作新希望!浙沪毗邻党建“微田园”开园

2019-07-22 17:45: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晓娟 周真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7月22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晓娟 周真)一畦畦新翻耕的田园里,“红色的种子”被播撒进泥土中。这是7月19日,浙沪毗邻党建“微田园”开园仪式上的场景。这片由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惠民街道)惠通村和上海市金山区枫泾镇团新村共建的“微田园”,以“红色党建、绿色共享”为主题,成为“毗邻党建+生态+服务”的又一次有益探索。

  浙沪毗邻党建“微田园”项目位于惠通村和团新村交界的道路转弯处,一半位于上海,一半隶属浙江。1000平方米的这片土地,曾让周边的村民颇有微词,这是一处闲置荒地,经常有垃圾偷倒于此处,路边杂乱生长的竹林带来交通安全隐患,周边环境比较差。

  着眼群众的需求,惠通村和团新村的党员们联合开展环境整治行动,将此处复垦为“微田园”,用双手把党建实体化,温暖化。两村以认领责任田的方式,把“微田园”分成五大区块,由5名党员各负责一区块进行耕种。通过有机种植,今后将把收获的蔬菜送到贫困户家中。“微田园”开园后,共建村将以此契机,进一步推动毗邻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

  事实上,此事能干成,得益于2017年8月初,上海市金山区枫泾镇、嘉善县开发区 (惠民街道)和姚庄镇、平湖市新埭镇开启了“四方联盟·党建一体”的联动发展工作新格局,推进“基层党建共抓、学习教育共管、志愿服务共做、民生实事共办”,正式实施“双委员制”。 开始选派毗邻地区结对村居党组织支部委员互派挂职,为期一年,每周至少到任一天。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委两新工委书记黄斌表示,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浙沪毗邻党建工作机遇难得、机不可失、大有可为。嘉善县将进一步深化“党建一体”的内涵,以党建引领推动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基层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领域一体化。通过完善“党建一体”的机制,深化四方联席会议制度、毗邻村(社区)“双委员制”等好的做法,在常态化的交流汤通中深化共识、加强合作,加块推动浙沪毗邻地区一体化进程。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