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为民解忧!秀洲这条乡镇公交线牵动众人心

2019-07-22 17:45:08 来源: 嘉兴日报秀洲新闻

  这几天,一条关于X6路公交车即将开通的好消息,让嘉兴秀洲区洪合镇的区人大代表翟明兴兴奋不已。“现在这个信息已经公示了,预计下个月就能开通,连续两年在秀洲区人代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总算落地了。”翟明兴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2019年度嘉兴市区公交线网优化方案开始征求意见中,新增的X6路(洪合镇公交枢纽站—南星桥村委会)线路走向为洪合镇公交枢纽站、洪新大道、国贸路、建濮公路、村道、王建公路、联谊路、南星桥村委会。

  这条公交线路的开通的背后,有着一位人大代表持续为民排忧解难的感人故事。

  洪合镇建北村原属王店镇建设乡,在2001年行政区域调整之后划给了洪合镇。之前,虽然建北村有一条252的公交线路,但不是直接到洪合镇区的。群众乘公交车到洪合镇上,必须要先乘252公交车到建设集镇,后转乘242公交走洪硖线再到洪合,这样一来要花近五十分钟左右的时间。

  2018年初,翟明兴在洪合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活动和走访选民活动中,收集到了不少建北村村民要求开通建北村直达洪合镇上公交线路的意见建议。翟明兴在了解到建北村因为没有直达洪合镇区的公交车而给老百姓办事、出行带来诸多不便的事后,在去年秀洲区两会上,他提出了开通建北村到洪合镇公交线路的意见建议。

  不过由于当时从洪合镇区到建北村的建濮公路与320国道连接的150米道路交通状况不是很理想,市交通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查看之后认为,道路不具备开通公交的条件,从安全角度着想,公交暂缓开通,需等道路具备通行条件成熟后再考虑。

  得益于近几年洪合镇对基础设施建设的大量投入,2018年底,洪合镇南片区域与320国道并行的国贸路往西延伸连接了建濮公路,成了洪合镇南部东西交通大动脉。此外,随着嘉兴机场建设征迁的推进,洪合镇国贸路南侧大量的农民集聚小区建成并有居民入住,群众对要求开通新公交线路的呼声也日益高涨。

  眼看新公交线路开通的条件已成熟,翟明兴今年初再次对国贸路和建濮公路沿线居民进行了走访和查勘,深入村居等单位作调研,在今年秀洲区两会召开时,再次把此意见建议带到大会上,得到了采纳。

  前几天,记者来到建北村采访时,不少村民向记者提起马上要开通X6路公交的消息时颇为激动。“以后一出家门,就有公交车直达镇上,实在是太方便了。”村民老张对记者说。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