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喜讯!全省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会议秀洲区再获先进

2019-09-08 07:13:21 来源: 看秀洲

  9月6日,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会上公布了2018年度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先进单位代表名单,2018年度“无违建县(市、区)”和“基本无违建县(市、区)”代表名单。秀洲榜上有名!

  自2016年以来,秀洲区围绕“一加强三整治”工作目标,深入开展“六大专项行动”,推进全域整治、综合整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干劲,在全市率先实现了“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整治目标,连续两年获评整治工作“省级优秀县(市区)”,有3个镇获评“省级样板镇”,样板镇比例高达60%,全省领先。在市对区的目标责任制考核中,连续两年被评为一等奖。秀洲区的5个镇通过整治行动,实现了城镇环境与面貌质的飞跃,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小城镇颜值越来越高。

  值得一提的是,秀洲区创新实施驻镇规划师、驻镇文化策划师、驻镇养护师制度,相关做法得到国家住建部肯定。

  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秀洲拆出空间,共打通断头路28条,改扩建道路26条,三星级农贸市场全覆盖,其中四星级一个。利用拆后土地新建公共停车场72处,新增停车位10589个。新改建公厕75个,新建市民休闲主题公园9个,绿道8条,桥下空间改造利用23处。回购市属国资改造城市客厅“一镇一厅”全覆盖。历史文化得到充分挖掘,王江泾苏嘉铁路、王店苏式粮仓等一大批文化遗址焕发新的活力,王店朱彝尊文化、洪合吴越文化、新塍民俗文化、王江泾运河文化、油车港画乡文化等特色文化在整治中得到极大的传承保护和挖掘提升。

微信图片_20190906175240.jpg

微信图片_20190906175243.jpg

微信图片_20190906175246.jpg

微信图片_20190906175250.jpg

  秀洲的“美丽蝶变”惊艳到了你吗?但这并不是终点,未来的秀洲,将会带给我们更多惊喜!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