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润物无声!嘉善陶庄多措并举助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2019-09-18 08:17:03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青蓝工程’好比给我打开了一扇门,让我能快速融入现在的工作岗位。”近日,刚入职嘉善县陶庄镇党建办的工作人员朱越波提起镇年轻干部“青蓝工程”拜师制度时感慨地说。

  据了解,该制度是8月底,陶庄镇结合年轻干部的个性和能力特点,推出的新入职年轻干部“传、帮、带”制度,以此更好助推陶庄年轻干部的成长和发展。

  青年干部是推动工作的中坚力量。目前,陶庄全镇47名中层干部中85后14名,占比30%。如何将这部分力量最大限度地组织起来?作用发挥出来?是陶庄镇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为此,陶庄镇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工作,坚持“不拘一格降人才、千方百计纳人才、深情厚谊爱人才、百花齐放用人才、弘扬正气学人才”的人才方针,为广大年轻干部营造了良好的成长环境,充分激发了基层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

  为了更好地统筹青年人才管理,陶庄镇立足本土发展需要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对机关干部进行深入、系统、全面的综合分析研判,分门别类建立起了业务技术型、行政管理型、综合型等门类齐全、结构合理、适合需要的年轻后备干部队伍库,全面增强干部队伍建设的连续性和选人用人的科学性。与此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优进拙退、动态管理和分级负责制度,坚持备用结合,形成了优秀年轻干部阶梯式培养选拔链,全面提升后备干部的人才储备,保持年轻后备干部“源头活水”。

  在全面助推年轻干部个人发展的同时,陶庄镇也十分注重年轻干部的从优培养。近两年,陶庄镇已选拔录用“90后”选调生和“菁英汇善”优秀硕士生各两名,并在工作中重点加以培养。

  来自江苏扬州的硕士毕业生袁明月就是2018年招录到陶庄的“菁英汇善”人员。刚到陶庄工作时,由于远离家乡,听不懂当地话,他感到很不适应,但组织上的关怀很快让他融入了工作。“参加10人以内的会议时,领导都会提前说一句,小袁听不懂陶庄方言,我们接下来都用普通话讲。”虽是一个小细节,却让袁明月倍感温暖,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扎根基层的决心。在工作中,陶庄镇更是鼓励他一同参与各项中心工作,让他在短时间内就提升了工作能力,增长了才干。

  基层是最能锻炼年轻干部的地方。今年以来,陶庄镇已选派13名优秀年轻干部担任两新组织和养殖场第一书记,让他们在基层岗位接受锻炼。近两年,全镇紧密结合群团改革实际,提高青年干部在群团组织中的比例,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眼睛向内,资源下倾、区域联动、党群联建”。截至目前,工会、团委、妇联、科协等条线的副书记(主席)“85后”占比达86%,在基层群团工作中发挥中坚力量。

  同时,“85后”年轻干部自发成立了“柳溪尖刀班”,在防台防汛、废钢铁行业整治、“三改一拆”等一线重难点工作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