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方便简洁!嘉兴运河小镇刮起“全民健康操”流行风

2019-09-19 06:06: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丁晨华

   屏幕快照 2019-09-18 下午1.30.14.png

      固定场所、准点报到、队伍庞大、乐曲激昂,都说没有大妈不爱广场舞。但是王江泾镇的叔叔阿姨却突然“倒戈”,跳起了操。

  “这要从王江泾医院慢性病精细化自我管理项目(4S健康管理分中心)说起,健康宣教、家医签约,推行4S慢性病管理服务等是其中重要内容。”王江泾医院公卫科科长徐丽丽介绍说。

  据了解,慢性病精细化自我管理项目是响应嘉兴市秀洲区疾控中心精细化管理要求的一个项目,以预防疾病、享受健康优质生活为目标。为了提升项目服务功能,公卫科科长徐丽丽把拓展目光瞄向了全民。为此,她特别组建了3人团队,进行相关内容的开发编排。

屏幕快照 2019-09-18 下午1.30.21.png

      徐丽丽先后搜集了大量运动操,包括养老操、八段锦、太极……最后将目光落在了某平台上的“全民健康操”。

  全民健康操原本由8部分组成,分别是甩手、拍三窝、拍三穴、顿足、拍手、万能笑、抖身、五步等,全部时长约52分钟。

  徐丽丽积极与该平台取得联系,几次商谈获得授权后,对原版进行了改编。她想打造一套更简洁、更方便、更易推行,随时随地都可操练的新“全民健康操”。

  于是,3人团队开始对原来的健康操不断地融合、增删,提炼精华,并且通过自身实践反复验证其可操作性。在王江泾医院的支持和协助下,经历近100个日夜,终于推出了王江泾版的“全民健康操”,时长不到5分钟。

  这套新改编的“全民健康操”继承了原版的所有养生原理:泵式呼吸让身体能量达到全身、四肢百骸;甩手以肩为轴,胳膊自然甩动,形成高频率和小型超声波,把人整体带向高频;快速提升阳气,疏通经络和气血;帮助排出身体内湿毒,增强免疫力;其他诸如对通便、减肥、美颜、增强决断力等也有一定效果。整个健身操能促进能量循环、身心舒畅、精神旺盛,辅助疾病消除,进而提高生命质量。

屏幕快照 2019-09-18 下午1.30.28.png

  在内部试点之后,徐丽丽正式对外推广。随后,在镇里的老年活动中心,在南汇的篮球场,在一些学校,在一些健康讲座上,都会看到这套全民健身操的身影。很多原来跳广场舞的叔叔阿姨也都加入健康操的行伍。

  门槛低,适应面广,效果显著是这套健康操最大特质。徐丽丽说:“这套健身操人人都可适用,尤其对慢性病人,特别是高血压、糖尿病人更有效。对于慢性病人来说,特别是老年慢性病人,大幅度或长时间的运动有时并不适合,而这套体操就能解决这个问题。而且,因为它的简便易行,即使是幼儿园的小朋友也能学会。”

  徐丽丽还表示,“全民健康操”只是一个开始。王江泾医院正在开展更多的健康普及项目和科学研究,会进一步为老百姓做更多有意义的实事。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