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去乌镇共享世界互联网大会红利 桐乡书记请您来“打卡”

2019-09-19 12:49: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9月19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9月18日下午,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首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介绍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有关情况及筹备工作进展,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现场,记者向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提问,桐乡作为长三角核心区域的一个县级市,如何借助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红利,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有所作为?

  盛勇军说,自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来,大会“越办越好”、红利“越用越好”,桐乡经济社会转型步伐不断加快,数字经济已成为桐乡鲜明特征,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

一是新技术先行先试。每年有上千家企业选择在桐乡发布新技术、展示新成果、推广新产品,乌镇5G示范小镇全面展开,50多项5G应用陆续落地。

二是新产业风生水起。五年来桐乡数字经济企业增长了五倍,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主营业务收入连续多年保持50%以上增长。航天北斗应用中心、杭州国家“芯火”双创分中心、中电科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平安创客小镇等一大批优质项目落户乌镇。

三是新动能澎湃涌动。我们在已有13.5万个市场主体的基础上,今年又保持平均每天新增上百家市场主体的速度增长。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科技型企业数量突破1000家,两年实现翻番。“两化融合”指数稳居全省第一梯队。中国电商百佳县连续多年名列全国前十。

  当前,桐乡迎来了国际盛会与国家战略优势叠加的重大机遇。我们将进一步擦亮乌镇IP,充分把握趋势,发挥优势,打造数字桐乡、美丽桐乡、风雅桐乡、平安桐乡,具体来说,想在“三个地”上下功夫、做文章:

一、努力打造互联网创新策源地。强化数字赋能、平台赋能、科技赋能。乌镇峰会作为中国和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作为众多互联网顶级大咖的对话窗口,我们将把这些“思想盛宴”转化成桐乡不断创新的不竭动力;要高标准建设世界互联网产业园,聚焦5G、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让一大批优势项目落地,努力推动鲲鹏生态系统在桐乡落地,搭建好华为5G创新中心、百度大脑创新中心、康佳先进技术创新中心、平安经济城等一系列好项目、优质项目落地,让桐乡成为众多新技术、新模式竞相迸发的排头兵。

二、努力打造现代治理的先行地。让城市管理更有序,让服务群众更有为,让社会治理更有效。已经联合华为、平安、中电科等三大巨头,建设基于大数据、物联网技术的“城市大脑”,努力推动桐乡成为全国新型智慧城市的县级标杆市;加快推进“数字政府”落地,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争创全国营商环境最优市;我们还积极探索“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依托数字化赋能,强化推动现代治理体系形成。

三、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地。充分发挥乌镇巨大影响力的金字招牌,发挥我们比较雄厚的产业基础优势和处于长三角的黄金位置,在浙江省委、嘉兴市委的统一部署下,结合桐乡实际,进一步加大接轨上海、融入杭州的力度,形成全市域、全领域、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格局,争取到2025年,我们要实现“五个倍增”,就是要在去年人均GDP在1.6万美元基础上实现倍增,要实现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倍增,通过这五个倍增,努力保持桐乡高质量发展水平继续名列全国领先位置。

  “我们桐乡的目标是,桐乡,不仅仅有乌镇!我们将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推出桐乡更多的精彩。”最后,盛勇军再次向全球媒体朋友发出盛情邀请。他说,“乌镇时间”备受大家瞩目,“中国乌镇”正大踏步向“世界的乌镇”迈进。我们在此热情欢迎记者朋友,欢迎你们经常到桐乡“打卡”,传播桐乡好声音、讲述桐乡好故事!



编辑: 陈培华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