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一盏灯引资200亿!2019年平湖西瓜灯文化节启幕

2019-09-20 06:06:00 来源: 浙江在 记者 肖未 王志杰 市委报道组 陆浩强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9月20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肖未 王志杰 市委报道组 陆浩强)9月19日下午,平湖举行2019中国•平湖西瓜灯文化节开幕式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会上,35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198.2亿元,涵括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人才等多个领域。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清洁能源分公司、浙江省新能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区投资55亿元,在独山港经济开发建设新能源海上风电项目;瑞典联合钢铁有限公司投资7200万美元,在曹桥街道工业园区建设高端航空模具研发及生产项目;上海音锋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在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投资智能搬运机器人和数字工厂项目……

  据平湖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签约的项目包括德国科思创、法国皮埃尔葛安、华能集团等世界500强项目3个,开拓药业、新希望集团等超亿美元项目4个,矩阵光电、春竹集团等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以上项目6个,更有高端人才科技项目4个、数字经济项目15个。

  记者发现,此次签约落户的项目总体呈现出质量高、产业分布丰富等特征。如从项目质量来看,此次签约的项目中有世界500强投资项目3个。外资超亿美元项目4个,总投资4.5亿美元,占外资总额的58%;合同外资1.8亿美元,占外资的53%。内资超10亿元项目6个,总投资116亿元,占内资总额的81%。从项目来源地看,外资方面,欧美发达国家项目6个,总投资2.5亿美元,合同外资1亿美元。内资方面,长三角项目21个,总投资144.2亿元,其中上海项目13个,总投资59.3亿元。

  从项目产业来看,一产项目1个,总投资1.8亿元。二产项目24个。其中外资11个,总投资6.5亿美元,合同外资2.8亿美元;内资13个,总投资107.8亿元。三产项目10个,其中外资2个,总投资1.2亿美元,合同外资6290万美元;内资8个,总投资33.4亿元。签约数字经济项目15个。其中,外资2个,总投资1.7亿美元,合同外资7500万美元;内资13个,总投资45.6亿元。

  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平湖市委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平湖坚持接轨上海“首位战略”、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机遇,保持招商热度不降、力度不减、节奏不慢,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呈现蓬勃生机。目前,已有世界500强企业29家、规上工业企业680多家、规上服务业企业280多家。该负责人表示,合作项目的签订,只是合作的起点。接下来,平湖将以 “最多跑一次”为引领,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据悉,近年来,平湖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政策、产业政策和基金政策。如,到平湖创业创新的人才项目,最高可获得1亿元的资金支持等。同时,坚持“店小二”的服务理念,平湖致力打造体制最顺的政务服务平台、效率最高的企业办事平台、流程最优的投资服务平台,对投资的企业提供“一条龙、一站式、全方位、保姆式”的服务,让投资商企业外部零成本、生产经营零干扰、客商权益零投诉、企业服务零距离。

  以瓜灯会友,聚四方人气。作为平湖的一张“金名片”,西瓜灯文化节不仅为经济提供了大平台,同时展示了平湖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据悉,今年的西瓜灯文化节从9月19日持续至23日,历时5天。活动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将分为追梦高质量发展、逐梦高水准品牌、筑梦高品质生活3个篇章,具体包括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长三角青少年棒球赛、“华灯耀中华”长三角西瓜灯雕刻创意大赛、“手之造物土布之尚”时装秀、“追寻古桥遗韵共筑美好生活”桥文化传承展示等28项活动。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