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嘉兴交警在抖音上“火”了!超百万人给他点赞

2019-09-20 14:52: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娜 通讯员 时宇杰 姚嘉伟

  9月18日上午,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抖音账号,发布了一则抖音视频,事关嘉兴交警。

  截至9月19日下午14点40分,点赞超100万人次,阅读量超1000万。

究竟为啥事呢?

  9月16日17时30分,嘉兴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嘉北中队指导员周立斌驾驶警用摩托车来到嘉兴市区中山路与昌盛路交叉口,查看晚高峰道路通行情况。

  他刚停下车,就看到在中山路北侧的人行道上有个五六岁大的小男孩正在四下张望,小心翼翼地要穿马路。

  小男孩身边没大人,和周立斌视线交汇时,一下就哭了起来。

  周立斌赶紧上前,小男孩哭得眼泪鼻涕一把抓。问他爸爸妈妈在哪里,他也不回话。

  “我是警察叔叔,不管出了什么事,你都不要怕。”周立斌安慰小男孩,先把他带到值班岗亭,让他喝口水、平复下情绪。

  周立斌马上联系了110指挥中心联系,但当时指挥中心回复暂未接到有小孩不见的报警。

  小男孩慢慢止住了哭声,周立斌尝试问他家里住址和父母电话。孩子太小,能说出自己的名字,但说不出具体家里地址,报出的父母电话都是虚拟网,报了个妈妈的电话长号,打过去还是错的。

  线索暂时断了。周立斌也是一名父亲,想到孩子的父母这一刻恐怕都急疯了。

  突然,周立斌留意到,小男孩的衣服,是市区某幼儿园的园服。就问他衣服是不是幼儿园发的,得到小男孩的肯定回答后,周立斌心里有底了,“别怕,叔叔马上就带你去找妈妈。”

  周立斌给小男孩戴上安全头盔后,带他来到幼儿园。当时幼儿园也放学了,他通过传达室保安联系老师,再通过老师得到了小男孩家人的电话。

  “我们快急死了……”妈妈赶到幼儿园,一把抱住儿子哭了起来。

  据小男孩妈妈说,他们住在市区洪兴花园,孩子6岁,大班。当天放学是奶奶接的小男孩,奶奶到家后忙着准备晚饭,没想到小孩子一个人出了门。

  “真怕他被人贩子骗走,太感谢民警同志了。”妈妈告诉周立斌,发现孩子不见后,他们一家就出门找,接到电话时,都紧张死了,还好孩子遇到了警察。

  天真的小男孩见到家人后就忘了之前的害怕,他告诉妈妈,这位警察叔叔很厉害,能帮迷路的小孩找到妈妈。

  周立斌告诉记者,从洪兴花园到他遇到小孩的位置,大概800多米,正好是下班高峰,人流车流量都大,非常危险。

  他也给广大家长提个醒:一定要看好孩子,不要让他们独自出门,万一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