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在身边的银行卡被盗刷3万多元 竟是老乡下的手

2019-09-20 06:05: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娜 通讯员 陈洁依 崔苗

  在身边的银行卡,钱怎么会莫名其妙“飞”了?

  近日,海宁市公安局海州派出所接涂女士报警称:“我银行卡里面的钱被别人取走了,这个人可能是我老乡。”接警后,海洲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工作,发现自2018年12月底至2019年6月之间,其卡内现金曾分多次被人取走,每次金额不等。

  海洲派出所民警王晓超告诉记者,“9月8日,涂女士报警,称她一张银行卡上的钱被人分多次共取走3万多元,还称这张银行卡的密码只有她和老乡尹某知道,因为她不识字,银行卡和网银都是老乡给她办的,直到同事提醒,她才去银行拉了流水账,发现被盗刷了近一年。”

  辛苦赚来的钱被熟悉的人取走,她的情绪非常的激动。根据被害人提供的线索,民警及时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经侦查,警方发现涂女士口中的老乡尹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涂女士跟尹某是老乡,他俩于2018年3月份一起来海宁打工,还一起去办理了银行卡。涂女士不识字,尹某经常帮她办理业务,所以她银行卡的开户信息、卡号,尹某都知道。

  尹某,44岁,湖北人。民警即刻将尹某传唤至海洲派出所。 经讯问,尹某对盗刷涂女士卡内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尹某称,涂女士不懂电子产品的使用,经常需要他的帮助,而且她也不识字,不会发现卡里的钱少了。去年,他偷偷地用自己的微信绑定了涂女士银行卡,通过微信第一次向自己的卡里转了2200元,然后删除了微信记录和转账短信。从此,他收不住手了,利用涂女士的信任陆陆续续盗刷她卡内的钱。今年6月份,尹某迷上了网络赌博,输了很多钱,他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将涂女士的银行卡绑定到了赌博平台上。

  经查,近一年来,尹某总共盗刷了涂女士的银行卡约36000元。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目前,尹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海宁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防人之心不可无,自己的银行卡密码、手机开机密码、支付密码一定要保管好,不要轻易告诉别人,也避免使用过于简单的数字当做密码,以免造成财务损失。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