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少年因玩手机与母亲发生争执竟跳河 幸亏警方及时救人

2019-09-20 14:52: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清平 记者 黄娜

  9月16日上午9点51分,海宁市公安局海昌派出所接到110情指联勤中心指令,有人跳河,地点在海昌街道金利二区菜场桥下。

  派出所随即将指令下达给正在南北大道洛隆路口附近执勤的民警许正平等人。

  许正平立即带领辅警张小林、胡哲超开着警车,拉响警笛,一路呼啸赶到金利小区附近,全程仅用了3分钟就赶到了事发现场,此时金新桥附近已经聚集了几十名围观群众。

  因为救生圈在拉警笛开车过程中就已经准备好,所以3人一下车就拿着救生圈到达河边。

  金新桥下叫三里港河。一名少年光着膀子站在河里,离河岸有3米左右,河水看上去比较深,少年只露出了一个头。他面无表情地目视前方河面,西边的桥墩下不远处地面上摆放着他脱下来的鞋子和上衣。

  “当时他就站在水里一动不动,初步判断他的情绪暂时比较稳定,他的脚下可能踩着什么东西,让他保持身体的平稳,但不能确定水下到底有多深。”许正平介绍当时的情景。

  “你别做傻事,有什么事情先上来好好说!”站在岸边,许正平大声对男子进行劝导,但男子依旧站在水中不为所动。过了一会儿才冒出了一句,“没什么好说的。”

  劝了大约2分钟后,许正平觉得男子的情绪开始不稳定,他迅速脱下外裤和鞋子,左手夹着救生圈,纵身跳入水中,这才发现河底是一个斜坡,男子如果再往前走一步就危险了,河水会把他整个人淹没。

  许正平迅速靠近男子准备抓住他的手。当他一次抓住男子的胳膊时,却被他大力甩开,并向深水区划去,一进入深水区男子就开始在水中扑腾。

  这条河的河宽有20米左右,平均水深在3米左右。事实上,许正平自己的水性也不好,如果下一把再抓不住男子,两人都会有危险。但他没想那么多,而是瞅准机会,再次一把抓住了男子的右手腕,死死按在水中并往回使劲拽,正在拼命往深水区挣扎的男子受这股力量影响转了个身,又回到了原来的位置,但仍在挣扎。

  由于水性不好,此时的许正平已经精疲力尽。在岸上随时准备援助的辅警张小林看到情况不对后,立即跳入河中,也使劲抓住男孩的另一只手,两人一起用力,再加上岸上胡哲超的帮助,3人最终合力把男子拖上了岸。整个救人过程大约持续了一分多钟。

  “我没事,只是喝了几口河水,就是感觉冷。”上岸后,男子说。此时,男子的母亲也在边上,见孩子没事,赶紧把衣服给儿子穿上,然后跟着许正平来到派出所。

  经了解,男子姓李,江西人,今年17岁,父母离异,跟母亲生活。原本他一直在珠海打工,这次是特意来海宁看望母亲。

  冲突发生在9月15日晚上。因玩手机,小李被母亲说了几句,两人发生激烈争吵,小李一时情绪失控,愤怒地砸了自己的手机。由于处于叛逆期,男孩越想越压抑。第二天上午又和母亲发生了争执,才有了想不开跳河轻生的举动。

  临走前,许正平再次劝告小李的母亲,要注意教育方式,同时也对小李进行了教育。

  民警也提醒广大家长,处于叛逆期的孩子,心理比较敏感,教育上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有矛盾千万不能采取打骂、对抗等方式,一定要耐心沟通。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