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数字文化产业再添新平台!嘉兴南湖新区签约引进嘉兴行空馆

2019-09-20 06:05:06 来源: 嘉兴日报南湖新闻

  9月16日下午,南湖新区签约引进嘉兴行空馆数字文化产业园,将打造一个数字文化产业新平台,文创产业再添“园中园”。

  “嘉兴行空馆数字文化产业园”由南湖新区管委会联合浙江泰杉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网络作家村、网艺文化共同打造。泰杉文化董事长孟一新介绍,该项目平台以承载文学作品、动漫影视、音乐、VR、文旅等数字文化内容及数字科技研发运用为主旨,融合文创、文娱、文旅等特色产业,孵化与引进包括内容创作展示、IP版权交易运营、产业孵化应用等在内的数字文化全生态产业链。

  南湖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行空馆将落户嘉兴国际创意文化产业园内的天歌大楼,预计两年内税收超一千万元。该项目计划通过引进和培育一批数字文化IP内容创作和全产业链研发运营人才和企业项目,两年内争创市级数字经济文化产业示范基地,5年培育一批数字文化产业准独角兽企业。

  同时,南湖新区将依托平台数字文化精品项目市场号召力和吸睛力,定期策划组织一批旨在扩大本土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活动,打造区域数字经济产业新名片,助推提升嘉兴文化软实力。

  南湖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嘉兴行空馆数字文化产业园项目成功落地,是新区充分利用产业资源、品质服务等优势,与专业领域领头羊企业强强联合,共同探索“文化+数字经济”发展新模式的一次重要尝试,希望行空馆能引入更多优质的文化产业项目,培育更多专业的文化产业人才,催生更多优秀的文化作品,为南湖区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添砖加瓦。

  多年来,南湖新区持续发展文创产业,已累计引进文创、电商及配套企业850多家,其中文创企业240余家,初步形成了以铁哥们环保钢雕、璟禾艺术馆为代表的文化与艺术产业,以嘉兴规划设计院、宏正设计为代表的设计与广告产业,以嘉兴报业集团、博学文化为代表的报业及传媒产业,以开心索、不莱玫、佐斯登为代表的创新型互联网产业。今年1到8月,新区电商(文创)产业税收实现1.07亿元。

  近两年,南湖新区集中打造了嘉报集团文化产业园、小白租嘉兴文创中心两个精品“园中园”,文创产业平台化发展初具规模。嘉报集团文化产业园主要集聚印刷设计、出版发行、创意设计、教育培训等业态,现已入驻项目70多家。小白租嘉兴文创中心今年5月开园,旨在打造一个文化产业集聚平台、文化艺术交流窗口、文化艺术消费街区,目前招商率已达70%,引入了泓溢文化传播、名创文化等一批文创项目。

  接下来,南湖新区将打造一条具有国际化、现代化,同时又饱含嘉兴独特文化的街区,从形象、功能、业态等方面对嘉兴国际创意文化产业园进行整体升级,提升景观绿化、建筑立面等;设置休闲广场、时尚廊桥、艺术装置等功能区,同时布局新零售、文化旅店、网红店、嘉兴特色店等商业业态,更好地发挥园区在文化与商业、旅游、消费、休闲等领域的融合引领作用,将创意文化步行街打造成为“可阅读的建筑、有记忆的里弄、能漫步的街区”。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