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打卡嘉兴八佰伴!“中国范儿流动大篷车”收获满满

2019-10-03 06:05: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承

  国庆节第二天,“中国范儿流动大篷车”开到了嘉兴八佰伴,在这个人流量巨大的市区广场,大篷车也收获了满满的“中国范儿”。

  “快看,那儿有一辆好漂亮的大车!”老远处,就有几个孩子嚷着要上车,一旁的奶奶乐呵呵地抱着小孙子,牵着大孙子走上了大篷车。

  “我是外地来嘉兴帮孩子带孙子的。”孙子还不够高,奶奶抱着他把车票投递进了“中国范儿秘籍”,“看着这车上的虎头鞋,我挺有感触的,我觉得我的中国范儿,就是带好这两个小家伙。

  嘉兴市民张先生是一名有着多年驾龄的驾驶员,也是浙报的老读者,“我一看到这么醒目的车就忍不住上来了,”看着中国范儿大篷车,他有些激动,“你们这个活动好啊,正能量!我最尊敬的两个人是于敏和袁隆平,正是因为有了他们这样的人才,国家才能富强兴盛。”

  “我觉得只要积极向上,努力生活,永远追求美好生活就是自己的中国范儿。”在张先生看来,这是他的“中国范儿”。

  一群高中生结伴上了车,在车内认真阅读着每一个故事,“我们都是来自嘉兴四中高二(8)班的,我们想和中国范儿大篷车合个影!”

  来自嘉兴学院的夏老师和李老师带着他们的孩子小夏天,一家三口认真地参观了大篷车。“我们从小就带着孩子学国学,这是我们的理念,也是一种中国范儿吧。”李老师如是说。

  “每天无论多忙,家人必须在一起吃饭。”

  “我的中国范儿就是好好学习,这也是我当下最重要的事儿。”

  “这个橱窗里展示的一家三代传承水利事业的故事让我想起了我自己的家,我爷爷是军人,爸爸是武警,我的梦想就是考上军校或警校,能够子承父业,为国家尽自己的力量!”

  “我的曾爷爷是一位抗美援朝的老兵,他是我们家永远的骄傲。”

  ……

  听到他们对中国范儿各式各样的解读,你是不是也很有共鸣,欢迎登上流动大篷车分享你的中国范儿!

  “中国范儿流动大篷车”于9月29日正式发车,它是一个中国范儿流动站,每一位上车的乘客都可以在车上完成了解、交换、传播“中国范儿”全过程,并在全程的互动式体验中帮助每个人找到属于自己的“中国范儿”。大篷车内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等方式,向大众展示普通人立足本职、服务社会的故事与情怀。

  9月初,由浙江省委网信办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浙江新闻客户端承办的“寻找身边的中国范儿”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与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流行语言结合,打造 “中国范儿”概念,向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