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景美人更美!“乌镇管家”为游客熄火汽车搭电获赞

2019-10-04 17:53:38 来源: 读嘉客户端

  “乌镇不仅景美,人更美!”今天,这样一句话成了游客对乌镇的评价。

  10月3日下午14时左右,桐乡市乌镇镇植材小学附近的南宫路上出现了几个焦急的身影,其中既有中年人,也有小孩子,还有60多岁的老人,他们正围着一辆车,似乎等待着什么。

  就在这时,一抹“红色”出现在了他们眼前。原来是巡防至此地的“乌镇管家”。“我们当时刚好路过这里,看到他们的车停在路边,一个个都面露难色,感觉肯定发生了什么事情,就走过去看了看,问了问。”“乌镇管家”陈立丽告诉记者。

  经过询问,“乌镇管家”们了解到,这是从河南自驾来乌镇旅游的魏书丽一家,今天本是他们准备返程的日子,但在发车时才发现,由于车子的大灯一直没关,导致汽车电瓶里的电力早已消耗殆尽。“出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一家人都急坏了,毕竟在这里人生地不熟,一下子也不知道找谁或者去哪里修理。”回忆起刚刚遇到的情形,魏书丽语气里仍显得有些焦虑。魏书丽告诉记者,碰到乌镇管家时,他们已经在车外等待了近两个小时。

  “如果现在有一辆别的车的话,用一根电瓶搭线来搭个电就行了。”听完魏书丽的介绍,“乌镇管家”钱跃飞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巧的是,陈立丽的车就停在附近不远处。“你们不要着急,我现在就去把车开过来给你们搭电。”陈立丽微笑着说道。

  没过多久,陈立丽便把自己的车开了过来,这时,魏书丽也从后备箱里找到了一根电瓶搭线。

  “我会搭电,我来弄吧。”话音刚落,钱跃飞便有条不紊地打开了两辆车的引擎盖,并使用电瓶搭线连接两车的电瓶连了起来。随后,钱跃飞先是启动了陈立丽的车,待发动机运转平稳后,再启动了魏书丽的车。

  “哒哒哒……”凭借娴熟的操作,钱跃飞仅花了十分钟不到的时间,就完成了两车的搭电工作,魏书丽的车顺利发动了。一直等到魏书丽的车的发动机开始稳定运转,钱跃飞才取下电瓶搭线,并再次确认汽车的电瓶已经可以发动且车辆能够正常行驶。

  “乌镇不仅景美,人更美!”魏书丽一家连连对这群热心肠的“乌镇管家”表示感谢,而“乌镇管家”们却只说,“这些都是举手之劳而已,欢迎你们再来乌镇。”

  在一声声感激和道别声中,魏书丽一家踏上了回家的道路,“乌镇管家”也在巡防的路上继续走着……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