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扫黑除恶“回头看”!南湖区打造“风清气朗”的优越环境

2019-10-14 06:50:30 来源: 南湖发布微信号

  10月13日上午,南湖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及下阶段重点工作。南湖区委书记朱苗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关系民生福祉的重大民心工程,也是一项深化行业综合治理、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决警惕“过关”思想和松懈情绪,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打造南湖“风清气朗”的优越环境。

  南湖区领导邵潘锋、钱学勤等参加会议。

  朱苗指出,要在政治站位上,不忘“为民请命”的初心。从思想认识上看,这项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号令的,为我们开展斗争指明了方向;从经济社会发展上看,扫黑除恶事关南湖平安稳定和优化营商环境;从服务民生上看,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是检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落实“三服务”活动成果的重要体现。

  朱苗强调,要在组织领导上,保持“善始善终”的定力。各部门、各主体务必要以高标准站位和全局性眼光,深刻认识抓好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意义,特别是政法部门和七大重点行业的主管部门,要把自己部门的工作专班再明确,把建立起来的规章制度和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持续贯彻执行下去。

  要在依法严惩上,下定“攻坚克难”的决心。要尽快实现线索清零,加速案件侦办审理,集中打击“套路贷”违法犯罪,坚决实施“打财断血”同步机制。

  要在综合治理上,实现“长效常治”的目标。通过办理一批案件、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方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为明年全面实现“建机制,取得压倒性胜利”的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要在打伞破网上,展现“一查到底”的魄力。要落实好“一案三查”机制,同时把握好“既不降格处理,也不人为拔高”原则,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区纪委区监委要进一步加大深挖彻查力度,对涉黑涉恶涉腐败和充当“保护伞”“情报员”等问题,坚持“零容忍”,严查快办,绝不手软。

  要在组织建设上,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各单位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区党组织内开展专项斗争宣传;各成员单位要以“回头看”为契机,充分利用各自宣传平台和渠道,加强对黑恶势力典型案件以及专项斗争先进经验的宣传;各镇(街道)要弹好钢琴,把专项斗争与维护社会稳定、金融风险防范、营造亲商环境、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等工作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好发展和稳定的关系。

  会上,南湖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邵潘锋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做好中央督导“回头看”工作提出要求。

  思想认识必须到位。作为红船旁的护旗手,各部门、各主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形成合力,全力做好“回头看”各项迎检工作。

  督导整改落实必须到位。各主体和各部门要结合各自辖区和行业(领域),进一步压实责任,坚决把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形成“一一回应”的督导整改报告,并对问题整改结果进行自检自查,同时注重举一反三,认真开展总结,提炼出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努力建立起防治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

  重点案件、重点线索办理、核查必须到位。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特别是纪检部门、政法部门要对重点线索、重点案件,进行一次彻底自检自查,对重点案件的办理确保双向对接、提前介入、案件会商等程序到位,对实名举报的重点线索确保回访到位。

  会上,区扫黑办通报了南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区公安分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执法局、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等重点行业主管部门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