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禾城餐桌添“上海味道” 上海国庆稻新米登陆嘉兴

2019-10-17 06:53:14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见习记者 王一川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一川)米粒色泽鲜亮、颗粒饱满,具有淡淡的清香,口感软糯颇有嚼劲,据说光明米业的这款国庆稻“早软香”是上海人餐桌上的“时鲜货”。今天上午,光明米业在嘉兴首发,来自上海稻米生产标杆企业的新大米将登上嘉兴市民的餐桌。

上海、苏北新米登陆嘉兴

  早上9点左右,纺工路上的天天农展会聚集了不少附近居民,居民们挎着购物篮,拉着小车仔细挑选大米,原来这里是光明米业新大米的嘉兴首发站之一。“这个米很香,蛮有嚼劲的,还有点甜,好吃。”试吃完新米,家住汇龙苑的顾阿姨马上购买了一袋。

  顾阿姨购买的这款大米名为国庆稻“早软香”,来自上海光明米业集团崇明生产基地,是9月下旬刚收获的新米。光明米业(集团)有限公司长三角事业部总经理季克仁告诉记者,国庆稻“早软香”是光明米业的明星产品,每年9月下旬上市,不到10月底就销售一空。

  除了国庆稻“早软香”,光明米业此次还为嘉兴市民带来鹤舞稻香生态米、海丰冰鲜米、紫花仙子等优质产品。海丰冰鲜米来自光明米业江苏基地,每年的新稻收获后,立即进行低温保鲜储存,待上市前才对稻谷加工包装。“低温保鲜技术保证了新米的口感。再也不用上半年吃新米,下半年吃陈米。”季克仁说道。

来自上海最大“米袋子”

  光明米业是上海最大的“米袋子”,在上海崇明、苏北、东北等地约有50万亩良田,每年约10万吨新米供应上海市场。光明米业稻麦生产水平在上海市郊处于标杆地位。高销量、高品质的背后是他们始终坚持“一心一意只为一粒米”理念。自成立以来,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稻麦新品种达到18个,连续7年获上海市稻麦高产创建一等奖。光明米业从粮源基地建设、稻种品质稳控,到科学种植与加工,全流程把控稻米品质,保障大米常吃常新。

  近年来,光明米业致力打造“从田头到餐桌”的绿色安全生产链。 “生态+”农业,大力推广无农药、无化肥的“两无化”稻米种植,倡导稻虾生态立体种养模式等。“互联网+”智慧农业,构建农作物全程科可追溯系统,消费者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看到一袋大米的是如何“从田头到餐桌”的全过程。

禾城市民即日可尝鲜

  记者现场观察到,目前嘉兴市面上的大米以本地大米、东北大米居多,品牌、品种繁杂。“我们在上市前对江浙地区米市做过大量的走访和市场调查,江浙地区米厂小、散,价格竞争无序,由于没有稳定粮源,这些大米的品质参差不齐。”季克仁说。

  今年开始,借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战略东风,光明米业正在积极走出上海。目前,光明米业已专门成立长三角事业部,首先通过主流卖场铺货,让长三角消费者能品尝到高质量的光明大米。据了解,光明米业是首家进驻长三角地区的上海品牌大米企业。即日起,市民可以在嘉兴地区的天天农展会、江南超市、戴梦得购物中心等超商购买到今年的新米。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