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融入长三角!嘉兴科技城与三省一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9-10-21 06:13:06 来源: 独嘉新闻客户端

  日前,嘉兴科技城管理委员会与上海市杨浦区五角场街道、南京市雨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杭州市余杭区南苑街道、合肥高新区孵化器服务中心签订了“长三角区域创新创业合作共建协议”。至此,五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合力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在互通共融中“抱团”壮大。

  “近期,五角场街道马上就要与科技城的集成电路企业开展一次实地互动交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科技城与三省一市的互访联系、资源共享、活动共建、机制设立将更加频繁、密集,对嘉兴科技城深入实施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嘉兴科技城科技产业和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五方将建立和发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关系,实现资源互补、合作共赢,打造具有长三角特色、富有活力的创新创业战略合作联盟。

  冲在前、抢在前、干在前,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尤如冲锋号,嘉兴科技城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创新、产业创新”主线,深入实施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人才、平台、产业奏响高质量发展新乐章。

  4月,成功举办2019年“创响中国”长三角联盟首站暨“世界创意创新日”活动,发布了南湖“双创”品牌——“创翼南湖”;5月,“双创”成效显著,获得国务院办公厅表彰激励;6月,成功举办全国双创活动嘉兴分会场周暨集成电路产业论坛活动,“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集成电路专业委员会”正式揭牌……一连串的区域协作动作,使嘉兴科技城这颗国家双创示范“明星”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集成优势、创新优势、放大优势,平台能量再次“引爆”。

  今年4月,全省第二个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在嘉兴科技城挂牌成立,省外专局与科技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布局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城打造长三角人才一体化示范区集聚新优势。今年前三季度,科技城已成功引进2名诺贝尔奖获得者、4名顶尖人才、14名省级以上特聘专家。截至9月,科技城已累计引进顶尖人才23人,省级以上特聘专家117人,成为长三角创新创业热土。

  嘉兴科技城产业发展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深挖G60科创走廊的科创资源带“富矿”,承接上海等长三角城市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今年初科技城引进的总投资110亿元的中晶半导体大硅片项目,日前开工建设的总投资35亿元正泰华东产业园项目均来自上海,有效推动了区域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