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全省首届绿道健走大赛启动 嘉兴南湖这条绿道被刷爆

2019-10-21 06:13:06 来源: 读嘉新闻客户端

  10月20日上午10点,浙江省第一届“绿道健走大赛”(嘉兴站)暨浙江首个绿道健身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嘉兴科技城人才公园和王庙塘绿道(科技城段)举行。这里启动的同时全省约90个县(市、区)也同步启动该活动。

  启动仪式后,活动进入“绿道健走大赛”(嘉兴站)千人健走环节。健走活动从嘉兴科技城人才公园出发,一路往梅花洲方向行走,沿途体验美丽的王庙塘绿道(科技城段)。该绿道是南湖区凌公塘-梅花洲旅游绿道的其中一段,建设之初被定位为郊野型绿道,随后嘉兴科技城自加压力,在建设标准上予以升级,增加了不少“类公园”品质节点,形成了一条独具风味的滨水景观绿道。例如,沿着绿道两侧做的约30米范围的绿化景观,为城市“绿肺”做了补充。

  健步走的人群中,从学步儿童、到白发老人,“粉丝群”几乎覆盖了全龄段,这与嘉兴市、南湖区近年来的绿道建设分不开关系。

  南湖区绿道建设工作开展以来,结合建成区规模及环境特点,以藤结瓜,以瓜连藤,逐渐形成了功能完善的绿道网络,体现出“以水为脉、以绿为魂、以城镇为本、以文化为核”的设计理念。现在80%以上的居民可以通过步行10分钟或自行车出行5分钟到达最近的绿道,基本实现了“小绿道、大民生”的理念。目前辖区内的精品绿道有凌公塘绿道、凌公塘至湘家荡绿道、凌公塘至梅花洲绿道等。此次活动“花落”南湖区,也正是对“美丽南湖”绿道建设的肯定。

  不断提升辖区绿道“颜值”的同时,南湖区还将一些历史建筑、文化遗存、传统街区等用绿道进行串联,让市民和游客在健走游憩中感受嘉兴历史文化。此外,按照“路通、灯亮、景美、设施全、标示清、管护好”的建设要求,南湖区对现有绿道的配套设施不断进行完善,着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用更亮丽的民生工程、品质工程,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助力高品质国际化江南水乡名城的打造。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