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稻田旁话初心!嘉善陶庄柳溪流动课堂走进农业合作社

2019-10-21 16:42: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顾雨婷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0月2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顾雨婷)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18日下午,“践行初心使命、深化网格连心”陶庄镇2019年农民丰收节暨南湖初心讲堂——柳溪流动课堂走进农业合作社活动在嘉善县金穗粮食专业合作社举行。嘉善县陶庄镇相关领导,各村(社区、养殖场)农业负责人、种养殖大户、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据悉,嘉善县金穗粮食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在近10年的发展历程中,以社长杨其荣为代表的合作社进一步发挥示范作用,开展农业规模经营和农业社会化服务,通过“六统一”服务,实现“四代”服务模式,注册“陶箩”大米品牌,并先后通过无公害产地产品认证及绿色食品认证。为了进一步发挥合作社党建引领、党员示范作用,今年9月,陶庄镇党委成立了嘉善金穗粮食专业合作社党支部,活动现场,合作社正式接过了支部成立铜牌。

  “党员要勇于承担责任。”活动中,合作社党支部书记杨其荣现场忆初心,分享了他的工作感悟和生活经验。他说,金湖村是一个农业村,村集体收入大部分都来自承包田地的收入,村民们把田地流转给合作社统一经营种植,其实合作社也顶着不少压力。但自从进入合作社,杨其荣就拼着一股劲,为了保障农户们的利益,他带头学习插秧机、拖拉机驾驶,和合作社同志们一起下地催芽、翻种,带着全社一起干,不仅每年按时完成对流转农户田地的补偿任务,2011年,该合作社还被评为市级示范性合作社。

  随后,来自嘉善县农业农村局的高级农艺师徐锡虎为现场种养殖户带来了一场专业的“田间微课堂”,着重普及冬种技术相关专业知识。陶庄镇的文化志愿者们,也为活动带来了舞蹈《再一次出发》、《在希望的田野上》等多个文艺节目,现场洋溢着浓郁的丰收氛围。活动当天,还展出了陶庄镇特色糕点、农产品,让在场众人共赏共品丰收的滋味。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