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超越自我破纪录 平湖女兵本领强军运会上夺两金

2019-10-23 06:13:06 来源: 嘉兴日报平湖版

  图片源自视觉中国

  10月20日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水上救生项目的首个比赛日,平湖女兵戴晓蝶勇夺两块金牌。

  当天共举行了女子50米假人救生、男子50米假人救生、女子200米超级救生等6个项目的比赛。在女子200米超级救生比赛中,戴晓蝶以2分28秒51的成绩率先触壁,刷新赛会纪录。此外,由戴晓蝶、邱钰涵、吴惠敏、张思诗组成的中国队以1分47秒58获得水上救生女子4x50米障碍游泳接力冠军,这一成绩同样打破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纪录。

  据了解,戴晓蝶1998年出生于平湖市当湖街道,从2004年开始在市少年儿童业余体校接受训练。2012年前后,戴晓蝶在广东游泳队进行训练的时候,命运出现了一个重要的契机,就是这个转机,打开了她人生的新篇章。当时晓蝶的启蒙教练提议让她进入部队训练,这一下子引起了晓蝶浓厚的兴趣。2012年下半年,戴晓蝶应征入伍,成了一名光荣的女兵。

  到了部队以后,戴晓蝶并没有在专业游泳上进行训练,而是根据安排转攻水上救生,这与单纯的游泳还是有不小的区别,不光考验运动员的游泳水平,还考验救生水平,是一项综合性运动。2012年开始戴晓蝶代表解放军八一水上救生队参加比赛,打破了多项全国纪录,于2013年6月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特种作战学院特招入伍。2016年,18岁的年轻小将戴晓蝶参加了多项大型赛事,在世界军事救生锦标赛上获得了5金1铜,她在200米障碍救生、100米混合救生、4×25米假人拖带接力、4×50米障碍接力、4×50米混合接力这5个项目上都拿到了金牌。此外,戴晓蝶还在世界锦标赛上获得了1金1铜,在第十八届全国救生锦标赛上获得了5金2银,成绩显著,荣立二等功。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