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参展招商两不误!看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的平湖元素

2019-10-23 06:13:06 来源: 嘉兴日报平湖版

  这几天,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无疑是最引人瞩目的盛事。记者从平湖市经信局了解到,一如往届,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将有一大拨“黑科技”亮相,而在这中间也有来自平湖企业的身影。

  “这款搬运机器人最大负重达到500公斤,而且能耗极低,充1度电,可用2个工作日,可以自如实现原地360度转向和直角变道,它的产品力在同级别同类型产品中是顶尖水准。”在乌镇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展厅里,来自平湖的浙江汉脑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晒出他们的新科技产品——全向驱动AGV(搬运机器人)。

  “传统的搬运机器人只能在空旷、平整的地面上使用,适应性和灵活性较差。”浙江汉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正韡介绍说,企业从2017年瞄准传统企业、中小型企业转型升级的趋势,开始自主研发AGV系统,让产品能够适应不同场景与工况,从而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目前亮相互联网之光的AGV,是公司研发的四代搬运机器。同款三代机器人已在海宁一纺织厂进行了试点应用,整个工厂的内部物流效率提升了50%以上,受到了客户的认可与青睐。

  “这款AGV对于使用环境的要求很低,所以改造成本低,改造速度快。”据郭正韡介绍,在原有数字化工厂的基础上,面积3万平方米的厂房完成改造只需要一周;传统的厂房,也只需要3个月时间,即可用上这款AGV。尽管刚刚亮相互联网之光,但在此之前,浙江汉脑早已与海宁雪豹、威尔斯等多家纺织服装企业签下了订单,定出了数十台。“通过这个高端平台,我们不仅仅是卖产品,同样重要的是可以听到全世界最先进的互联网经济观点、最高端的技术运用,这为企业经营开拓了思路。”郭正韡说。

  在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活跃着的,不仅是平湖企业,还有平湖市组建的驻会招商员团队,他们每天都奔波在大会的各项论坛、展会之间,了解掌握第一手招商信息。就在19日举行的2019长三角(嘉兴)数字经济投资贸易洽谈会(嘉洽会)上,平湖市成功签约了化合物半导体5G通讯光电芯片及传感模块、智能物联网设备等4个数字经济产业项目,总投资达到37.6亿元,为平湖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积蓄了蓬勃动力。“通过驻会招商,可以增强平湖市对外宣传、沟通力度,建立起更加完善的信息网,从而为全市引进优质数字经济企业注入动力。”市商务局外商投资科科长盛斌介绍说,今年也是平湖市首次采用“驻会招商”的新模式。

  汉脑科技在世界级互联网殿堂上的惊艳亮相,也是平湖企业快速发展的生动缩影,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平湖企业开始“走出去”。在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平湖市还组织了政府部门、镇街道学校师生、产业协会、企业代表等近1500人参加了论坛活动和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主动对接国内外数字经济合作资源,学习领先信息技术,寻求合作机会,不断推动平湖市数字经济跃升发展。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