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感受运河风情 大运河畔秀洲首家民宿挂牌

2019-11-11 06:04:06 来源: 看秀洲微信号

请输入图片描述

外出旅游度假,你会选择哪种住宿方式呢?脱离繁忙的都市生活,民宿或许是不错的选择哦!

自由、随性,民宿诠释着一种全新的生活态度。

日前,在2019王江泾第三届“荷花节”之“嘉兴正荣杯”——“荷花萌宝”抖音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上,圃舍·漪莲田园美宿正式挂牌,成为全区首家列入“秀洲民宿”名单的民宿001号。

作为网红民宿,说到圃舍·漪莲,想必大家都已经不陌生了。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圃舍·漪莲

在源远流长的京杭大运河畔,“沉醉不知归路”的万亩荷田间,一幢主体为白色的2层小楼显得格外雅致。坐落于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内的圃舍·漪莲田园美宿,紧邻3A级景区莲泗荡,总建筑面积600多平方米,由乡伴文旅集团运营管理。民宿内设有多间客房,内部装饰极具江南特色。

请输入图片描述

入住圃舍·漪莲,窗外就是美不胜收的运河风光。源远流长的京杭大运河穿镇而过,几千年来流淌不息。

从民宿出发,自驾五分钟,就可到达架在运河上的三孔石拱大桥——“长虹桥”。

登上这座有着四百多年历史的宏伟石桥,方圆数里之地的景色尽收眼底。桥身下的水泥墩上趴着四只神兽,头上长着犄角,神态慵懒得有些可爱,这是龙生九子之一的“蚣蝮”,大大的嘴,肚子里可以盛非常多的水,传说中是能吞江吐雨的避水兽。

长虹桥畔有一座古寺,名曰“一宿庵”,曾是乾隆皇帝下江南时的接驾处。一宿庵北侧,有一座小石拱桥“闻店桥”,从长虹桥东堍,就能望见“桥里桥”的奇观。拱桥北侧,即为著名的明清古街“一里街”。“一河一寺一桥一街一会”,串起王江泾悠久的运河文化魅力。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春天,你将看到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网船会”,百舸争流、气势浩荡。夏天,万亩荷田让人“沉醉不知归路”。秋日的美丽乡村,一步一景。到了冬天便是青鱼捕捞的季节,大开眼界的同时也能大饱口福。

只能在王江泾镇运河酒店品尝到荷花宴,把荷文化与中国传统美食结合的恰到好处,既满足口腹之欲,又不失审美情趣。

如今一提到秀洲,清丽婉约的水乡风貌、生机盎然的田园风光、蜿蜒精致的乡间绿道无不吸引着各地游客观赏驻足。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近年来,秀洲区着力实施打造“大景区”建设“大花园”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培育“湿地度假、水乡古镇、田园休闲”3条精品旅游路线,依托全区自然生态、田园风光、湿地、古镇、民俗文化等资源禀赋,实施全区村庄景区化创建工作,推动乡村旅游新发展,实现秀洲乡村旅游新跨越。

随着乡村旅游日益兴旺,景区村庄周边的私家民宿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目前,在潘家浜村、建林村、古塘村、庆丰村4家3A级景区村庄中,已建和在建的民宿共有8家。今年起,秀洲区设立了“秀洲民宿”名单,为全区符合规范并通过验收的合格民宿提供“秀洲民宿”编号牌,统一纳入秀洲区民宿发展协调小组进行管理。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下一步,秀洲区将根据浙江省《关于确定民宿范围和条件的指导意见》,为纳入“秀洲民宿”名单的民宿申报相应的省级白金宿级、金宿级、银宿级民宿品牌评定。针对已经评定的民宿将实行动态管理,由秀洲区民宿发展协调小组负责组织对认定的民宿开展每年度的复核,加强日常管理,着力推进精品民宿的打造,助力全区文旅事业发展。

001号民宿已经“诞生”,后面的民宿还会远吗?让我们一起期待秀洲民宿的不断发展,期待秀洲乡村旅游不断实现新的跨越!

圃舍·漪莲地址:嘉兴秀洲区王江泾镇莲泗荡大道888号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