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提升党员律师为民服务 南湖举行律师行业党员大会

2019-11-11 06:04:06 来源: 读嘉•南湖

请输入图片描述

11月10日上午,南湖区举行律师行业党委党员大会,这也是全市首个县、市(区)级律师行业党委成立后的首次全体党员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会委员及书记,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波还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党建引领律师行业发展”为题,为与会律师上了党课。

目前,南湖区区属律师事务所共有党员律师87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区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各项工作和活动,使主题教育既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又体现了鲜明的“红船味”“法律味”,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在主题教育开展中,各区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纷纷以“一书一章”为主要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律师进行自学,一些党支部还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学习方式,让党员律师更主动积极地进行深入学习。浙江红船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在其律所公众微信号“红船法律服务”中,专门开设了“坚定理想 初心不忘”专栏,每期邀请一名党员律师带头领学、精学原文,分享读书感悟,并以音频形式进行展播。同时结合职业专长,把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在公众号中进行分析,“以案说法”更生动地向群众进行普法。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不仅深入学,还要有体悟。浙江金九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在10月专门组织党员律师赴南湖边开展“悟初心”之行,通过瞻仰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红船精神,汲取精神力量。在全市律师行业党建指导员对接会上,南湖区的12名党员律师代表还聆听了市委党校教授的专题党课,并分享了初心感悟。

南湖区推动区属律师事务所律师进村(社区)、进企业已有多年,为全区群众提供了大量法律咨询和服务,不少企业在“法律体检”中发现漏洞,得以及时查漏补缺,有效减少了法律风险。

主题教育期间,各区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更围绕行业特色,重点做好法律服务,开展丰富的“送法律服务”下基层服务,扎扎实实为基层解难题。浙江嘉诚中天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十个一”活动,与嘉兴科技城某企业结对共建,提供法律服务。浙江隆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安排党员律师沈沁梅律师为解放路社区居民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安排党员律师甘琴飞赴嘉兴一中实验学校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因为不辞辛劳,为法律援助案件当事人王女士奔走办案,南湖区个人律师事务所第二联合党支部时宇航律师还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收到了王女士送来的锦旗。

马波表示,南湖区各区属律师事务所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在接下去的主题教育开展中要把各项规定动作抓到位,做到思想有提升、心灵有触动,南湖区的律师队伍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定位,开展好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为和谐社会构筑、法治政府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原标题《南湖区举行律师行业党委党员大会》。编辑王杭徽)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