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直通车”变身企业解忧站!桐乡党员干部深入车间问需于企

2019-11-11 09:06: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员工过马路,不用再担惊受怕了。”桐乡新吉奥公司副总裁高欣说,此前,公司两个厂区间马路上没有安装红绿灯,存在交通隐患。近日,桐乡经济开发区与桐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起,将“企业服务直通车”开进公司,在路上增设移动交通信号灯,施划斑马线,让700多员工出行更安心。

  “服务企业无小事,零距离服务更贴心。”桐乡市委主要负责人说,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桐乡开启“企业服务直通车”,进车间到工地,为企业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当地共收集问题344个,已办结339个。

微信图片_20191111090518.jpg

  创新性破题,“直通车”接地气。浙江佑丰新材料公司年产40万吨的高精铝板带箔项目即将投产,但企业电容量有限,无法满足正常生产需要,而自建变电所至少需要3个月。“直通车”的成员单位国网桐乡市供电公司主动对接,量身定制“能源租”服务模式,即先采用公线及电气设备租赁的形式,为企业接入了1.6万千伏安临时电力线路,不仅提前通电,还为企业节省了400多万元的一次性投资,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点点手机,就能登上“直通车”。不久前,桐乡耀润电子公司负责人沈小燕用手机扫扫二维码,在线提交了有关“绿色工厂”和“浙江制造”申报条件及流程的疑惑,几秒钟后,桐乡市营商办当即受理,将问题转办到市场监管局和经信局等多个部门,并为她详细说明了申报条件和内容,方便了企业准备有关材料。

  企业一吹哨,服务送上门。“有了这张‘身份证’,我的这批家具随时可出口欧洲市场。”桐乡奥凯智能家居公司副总经理陈国校新注册一个外贸公司,当他向商务局提出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等业务申请时,商务局外贸外经科副科长伍红梅一揽子包办。一周后,伍红梅把杭州电子口岸IC卡等全部证书送到他手中。陈国校算了一笔账,部门的主动服务,为他节约了15天时间,还省下近2000元的办理费用。自“证照联办”以来,桐乡已有233家新批外贸企业享受到联办工作带来的便利。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