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既做好监管又做好服务 南湖区优化营商环境深入人心

2019-11-19 06:06:07 来源: 嘉兴日报

  “凌晨12点多,警察保护着这一片的安宁,我感到非常安心。”深夜,闻泰通讯的负责人给嘉兴科技城(大桥镇)领导发去微信,表扬正在值班巡逻的辅警,感谢为企业发展营造了一个平安的环境。嘉兴科技城(大桥镇)的民警、辅警和网格员等队伍常年坚持夜间巡逻,确保一方平安,让人民群众、企业家拥有一个安稳的发展之心。

  前几天的一个夜晚,已是凌晨12点多,大桥派出所的两名巡逻人员正在辖区企业闻泰通讯厂区周边巡逻,对一些陌生人员进行仔细询问、查看身份证。此时,闻泰通讯的负责人正好在公司大门口看到了这一幕,为巡逻人员的认真和负责感动。“我在嘉兴投资这么多年,公司现有10000多名员工,凌晨12点多的时候看到巡警还在巡逻,我觉得很放心。”这位负责人表示。

  嘉兴科技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坚持抓好基层治理,采取扎实的措施确保社会治安稳定,既做好监管又做好服务,努力营造平安稳定的营商环境。目前,嘉兴科技城有65个网格、102名网格员,网格员每周两晚开展治安大清查。像在闻泰通讯就设置了专属网格,还设有驻点警务室、综治工作站等,加强治安管理,开展宣讲教育,提高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平安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也是优质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作为南湖区经济发展的主平台,嘉兴科技城集聚了大量企业,很多顶尖人才在此扎根。事实上,在南湖区,优质的营商环境之中,不仅包含了良好的治安,还有高效贴心的政府服务、日益完善的配套等,这些都成为吸引企业和人才的重要“磁场”。

  不只是警察、网格员等在身边守护平安,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企业,上门提供服务。

  10月31日,“企业服务直通车”百趟专列进园入企活动启动,首趟“专列”开进嘉兴科技城,共收集企业问题诉求或意见建议16条。这趟“专列”把服务送到了企业“家门口”,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指导服务,还赴企业走访调研,实地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帮助企业解决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我们希望能真正实现面对面畅快沟通、心贴心高效服务。”区营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百趟专列进园入企活动启动后,每周组成两趟直通车“专列”,将直通车服务送到企业,开展“靶向式”服务,精准组织人员上门受理企业诉求。

  今年初以来,南湖区大力开展“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7月,南湖区“企业服务直通车”正式启用,在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了“企业服务直通车”专窗,听取企业诉求、解决企业难题。截至11月1日,南湖区“企业服务直通车”累计受理问题170个,办结问题123个,在全市“企业服务直通车”工作最新通报中,南湖区综合排名位列第一。在百趟专列进园入企活动的带动下,各级直通车平台的小型“专列”也纷纷开到企业服务第一线,形成了“大车带小车”的良好氛围。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