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增强国防意识 嘉兴小学生近距离体验军营生活

2019-11-19 06:08: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雄平

  金秋时节,有一群家长不爱旅游却带着孩子一起过起“军事日”,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这就是上海外国语大学秀洲外国语学校202班家委会组织的一次别样的亲子军事日活动。

  队列训练

屏幕快照 2019-11-18 下午5.25.08.png

      活动伊始,两名身着迷彩的小主持人宣布奏唱国歌、迎队旗,庄严的仪式感激发了孩子们参与国防教育的神圣感,在家长动员和学生代表表态发言后,所以大人和孩子都成了讲纪律讲服从的好战士。他们组织了队列训练、蛇形绕杆跑,激光发射器射击比武等。比武是以家庭为单位计算成绩,调动了所有参与训练人员的热情,大家都在为荣誉而战。

  射击比武  

屏幕快照 2019-11-18 下午5.25.15.png

      活动还安排了徒步行军,组织防空袭演练和防化学武器袭击,孩子们在实战中掌握了战术技能。行军到某部,由解放军官兵为他们讲解了专业武器装备的操作使用,孩子们近距离接受了一堂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课。

  走进驻嘉某部

屏幕快照 2019-11-18 下午5.25.29.png

      最后,活动在隆重的总结表彰仪式中结束,孩子们体会到通过奋斗获得的荣誉才是最美丽的。该家委会组织孩子们接受国防教育,让孩子们得到深度锻炼,而且家长们全程参与,这一做法对全社会都有示范导向意义。

  防化武演练

屏幕快照 2019-11-18 下午5.25.37.png

      此次活动在嘉兴市蓝翔实验学校举行,据该校校长汪升华介绍,蓝翔实验近年来一直把国防教育作为学校的办学特色,以此牵引学校全面建设。他们组建了“雏鹰特训营”,其做法受到十多个省市级媒体关注。前不久,该营的12名小队员参加了首届全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大赛,与全国31支代表队同台竞技并获得团体第八,被军内媒体《东海民兵》报道。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