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为生命接力!25岁姑娘成平湖最年轻造血干细胞捐赠者

2019-11-19 06:06:07 来源: 嘉兴日报平湖版

VCG11501033670.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年25岁的吴丽霞是新埭镇旧埭村人,去年大学毕业后她就回乡创业,做起了电商。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原本应该是吴丽霞在为销量冲刺的时刻,可她却放弃了众多订单,做了一件更有意义的事——远赴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生命接力。11月15日、16日,吴丽霞两次采集了造血干细胞悬浊液270毫升,成为平湖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七人,同时也成为了平湖最年轻的造血干细胞捐赠者。

  吴丽霞从小就是个热心人,18岁时她就参加了义务献血,至今不间断地参加过义务献血十多次。在2017年的一次献血中,吴丽霞听了工作人员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介绍,她感觉这是件有意义的事情,就当场填写了造血干细胞的志愿捐献者同意书,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8月,吴丽霞收到了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发来的消息,得知自己与一名患者配对成功,她毅然决定为对方作出捐献。

  11月11日上午,吴丽霞踏上了赴杭州献爱心的行程。经过几天的动员剂注射,在11月15日接受了造血干细胞采集。在15日上午,吴丽霞共采集了18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随后吴丽霞也从侧面了解到,她所救助的是一位与自己年龄相仿的女孩,通过对方体重推算,救助需要25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浊液,于是在11月16日,吴丽霞进行了第二次采集,又采集了9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浊液。

  一次救援需要进行2次采集的情况并不多,在我市成功捐赠的前6例中,也从未出现过这样的情况。面对二次采集,吴丽霞表现得十分淡定。“我无法做到漠视生命,我希望能帮助她,哪怕面对完全没有心理准备的二次采集,也毫不犹豫。”吴丽霞说,她和她的家人都觉得这是一件有意义并且义不容辞的事情。

  记者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目前平湖已经有700多名志愿者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市红十字会业务科科长冯耀说,随着对无偿献血、无偿捐赠等宣传工作的深入,大众在这方面的意识大幅度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志愿队伍中来,而其中又以年轻人为主。平湖市红十字会也呼吁更多的市民加入中华骨髓库,为生命接力。

  那么,怎样才能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记者了解到,凡年龄在18周岁至45周岁,身体健康,经血液检查合格者(符合无偿献血条件)均可前往市无偿献血办、固定献血屋或流动献血车报名。市民也可拨打市红十字会的咨询电话了解详情,电话号码是85111167。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