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秀洲若尔盖学生“空中”结对 网络直播实现资源共享

2019-11-20 06:12:06 来源: 嘉兴日报

1.png

      近日,秀洲区90学分小学数学初级教师培训班课堂教学实践活动暨“金秋梅里”数学专场活动在秀洲区梅里小学举行。整场活动不仅让秀洲教师获益,同时也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让该校结对的四川阿坝州若尔盖县达扎寺小学师生实现了资源共享。

  线上观摩结束后,达扎寺小学全体数学教师在教研组长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开展线下交流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共享的优秀数学课堂既朴实生动、又灵动扎实,让他们体验到东部发达地区的教育优势,也为未来课堂教学发展找到了努力的方向。达扎寺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受条件限制,当地教师无法亲临现场感受,但是网络直播拉近了两校间的距离。

2.png

  这个奇妙的“缘分”源于今年夏天的一次参观活动。学校一行15人利用暑假时间,远赴千里之外的达扎寺小学,双方就各自的办学情况、学校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梅里小学教师代表向达扎寺小学师生送上了捐献的学习用品。由于两地相隔遥远,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今后可借助“互联网+”技术,加强课程互动、教师教研互动和学生间的交流。

  9月开学后,交流的想法迅速“落地”,梅里小学406班和达扎寺小学405班的“空中”结对活动于近期举行。通过网络,目前正在达扎寺小学支教的王店镇中学陈老师介绍了若尔盖县基本情况,梅里小学406班学生观看了达扎寺小学校的宣传片和校歌MV,双方学生约定,今后以互相写信的方式进行结对。

3.png

  除了主动携手达扎寺小学外,梅里小学也将支教服务送到王店镇当地的新居民子女学校——春蕾学校,三所学校组建了“三校共同体”。结合当下正在深入开展的主题教育,在学校党总支的带领下,梅里小学党员教师团结协作,积极开展“红色支教”,将公办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教科研经验送到结对学校,引领教师专业成长。

  在“三校共同体”的教研过程中,涌现了一些热心支教的典型。梅里小学副校长夏雯是一名年轻的党员老师,从今年9月开始,她主动申请在春蕾学校支教,根据新居民子女学校师生发展的实际需求,整合各类教育教学资源,努力提升新居民学校的教学质量。在短短两个月的执教过程中,教英语的夏老师惊喜地发现,这群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居民学生,对于英语课堂从最初的陌生惧怕到慢慢开始亲近融合。在支教的同时,她也邀请春蕾学校的老师到梅里小学参与教科研活动。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