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首页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 县区速递 | 禾城故事 | 图说嘉兴 | 嘉兴理财 | 教育 | 健康 | 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建行海宁支行:金融知识下乡村 建行青年担责任
jx.zjol.com.cn  2019年11月21日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总行三大战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践行大行担当,彰显大行风采,建行海宁支行团委联合支行部门前往西环村、南苑社区,以围绕深化农村金融知识教育,引导和帮助农村居民了解金融知识、掌握金融技能为重点,开展人民币反假、防金融欺诈以及个人理财等金融知识的宣传宣讲活动,将优质的金融产品和高效的金融服务传播到每一个角落中去。

  村民对于金融知识的了解程度普遍不高,在与村民沟通交流的过程中了解到,无论是表面“高回报”的投资骗局,还是看似“无差别”的仿真假币,都是无孔不入、无孔不钻的。

  海宁建行的工作人员通过横幅悬挂、宣传折页发放等方式,并结合现阶段新型骗局套路、新型假币特征,向村民宣讲介绍,普及金融基本知识。

  部门员工通过PPT展示的形式,以最易理解的语言、以最贴近生活的案例,向村民讲解了二零一九年新版人民币与二零零五年旧版人民币的区别,同时以PPT图片样币为例,形象系统的介绍了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特征,包括人像水印、光彩光变面额数字、动感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胶印对印图案、白水印以及雕刻凹印等。“一转、二摸、三透光”,条条例例浓缩成识假三步走,教在场的村民三招妙识假币,做到口诀在手,防假不愁。

  同时结合宣讲折页,提醒村民现在本地P2P金融公司暴雷案件如雨后春笋般地涌现而来,往往是打着“低成本、低风险、高收益”的旗号招摇过市,二低一高的表面特征更像是“糖衣炮弹”,做足了表面功夫吸引客户,但当真正需要还本付息的时候,就像无声炸弹一样灰飞烟灭、无迹可寻。我行员工在提醒大家要选择安全、正规的金融机构来进行投资理财的同时,通过几起常见的金融诈骗真实案例,来分析骗子的诈骗套路和平时我们需要注重的防范要点,从而提高村民对于金融骗局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通过金融知识的宣讲,以金融知识进村落的形式,起到以小点带大面的作用,从而使大家更好的守住自己的“钱袋子”,不给骗子有机可趁。宣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村民与宣将员交流积极、互动频频。

  此次金融知识下乡村宣讲活动,以青年团组织牵头,联合支行部门共同开展,充分体现了金融系统团组织的青年性、创造性。活动的成功举办、村民的良好反应,也使得海宁建行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同时,也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发展,为村民、居民的金融知识了解度增砖添瓦。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一滴水 搜狐微博 一滴水 浙江在线微博

 

来源: 建行海宁支行   作者: 徐雅斐 陆彬卿 编辑: 郑宏
    相关稿件
 
  最新新闻 更多
· 中信银行:“六送六进”助力“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走深走实
·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维护国家安全 筑牢金融安全屏障
·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普法宣传“零距离” 档案文化润人心
· 中信银行:为200名司机提供“零钱包”兑换服务
· 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①:量身定制金融服务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 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②:铺上金融“柏油路”,走上生活“幸福路”
· 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③:探索科技“新力量” 把握金融“新航向”
  图说嘉兴 更多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