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嘉职院机电与汽车学院主题教育自选动作获学生点赞

2019-11-21 09:32:54 来源: 嘉兴职业技术学院 赵远远 倪爱斌

  “拿出手机扫一扫,实训操作全都会了。”近日,我校机电与汽车学院的同学们惊喜地发现,实训实验室的各类设备上都张贴了二维码,可以通过任意普通软件(微信、QQ、钉钉等)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对应的微课操作视频学习了。这是机电与汽车开展主题教育服务学生的一个自选动作,因极大便捷了实践教学而获学生纷纷点赞。

1111.jpg

  针对上实训课时教师无法顾及到所有同学,学生在操作时遇到困难,只好等老师过来解决而耽误时间,不能及时解决等问题,机电与汽车学院组织实验实训师在本学期进行视频拍摄、剪辑、整理与二维码制作,经过一学期的努力,共计制作了80个实训教学的短视频、500张二维码,覆盖了机电与汽车学院所有的实训设备,学生可以通过微信、QQ、钉钉等直接扫码进行学习,极大方便了师生的实践教学。

2222.jpg

  “以前实训课学生听不懂,碰到问题时,学生只好等老师过来才能问,现在对于不懂的地方,他们可以直接扫描二维码,马上释疑解惑,挺便捷好用的。”机电与汽车学院章建胜老师说,“这样一来,学生在实训课堂上比较容易跟上我的讲课进度了。”

333.jpg

  在实训课堂上,机电与汽车学院老师不仅不禁止学生使用手机,而且将手机作为移动教学手段,实验实训师将操作、解疑、教学小视频都放在网络平台上,支持学生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顺畅观看实验微课视频,使移动学习方式惠及到每一位学生,这样一来手机也成为了一种教学手段,既提高上课效率及学生的自学能力,又能预留更多的课上时间来进行案例讲解,帮助同学们在实训操作中掌握和巩固知识,提高了实训教学的质量与效率。

编辑: 郑宏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