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跨越2400公里的温暖!南湖畔爱心汇聚若尔盖大草原

2019-11-29 07:07: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海星

  11月27日,“情暖若尔盖”——2019若尔盖东西扶贫协作社会捐赠发放仪式举行,一股暖流跨越2400公里从南湖畔汇聚到若尔盖大草原,温暖了这个冬天。若尔盖县委常委、副县长童伟强出席发放仪式。

  千里帮扶,情深意重。在发放仪式上,由嘉兴市南湖区、秀洲区爱心企业捐赠的价值350余万元防寒物资移交给了17个乡镇代表和41个贫困村代表。“这些衣物将分发到贫困群众手中,让当地群众过一个暖和、温馨的冬天,”童伟强说,“我们将继续发挥爱心纽带的作用,持续凝聚社会帮扶合力,为若尔盖脱贫攻坚贡献南湖畔的爱心力量。”

  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是嘉兴市南湖区、秀洲区东西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结对地区。今年以来,在若尔盖县东西协作和对口支援办公室沟通协调下,南湖、秀洲两区发起了“深化东西扶贫协作,两地人民携手共奔小康”主题报道,利用宣传平台和知名媒体,强化两地东西扶贫协作氛围营造,积极拓宽社会帮扶渠道,织就了一张全方位的“爱心网”。

  若尔盖需要什么,嘉兴就准备什么。一年来,南湖“同心扶贫”公益捐赠活动,价值120余万元的3000多副眼镜,为若尔盖县1800多名学生、400多名老师、200多名交警、400多名贫困老人带去了“光明”。秀洲区“衣暖人心爱满人间”活动,价值383万元的羊毛衫暖了若尔盖群众的心。此外,100余万元的教育爱心基金、15万元的医疗设备、幼儿园取暖设备、民进“学生礼包”……嘉兴南湖区、秀洲区与若尔盖结亲以来,一系列的爱心公益活动,一次次见证了跨越2400公里的“兄弟情”。

  在嘉兴,通过多方报道、多方对接、多方争取,在行业商会和爱心企业的加持下,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了若尔盖支援帮扶中,逐步形成了“企业+爱心组织+加志愿服务”的协作帮扶模式。嘉若联合实施“万企帮万村”帮扶计划,签订村(社区)企结对协议164份,实现村(社区)全覆盖。2019年,南湖、秀洲发动机关单位、商会组织、爱心企业等企事业单位捐助物资及资金总计2300多万元,共惠及若尔盖县41个贫困村8000余人,社会帮扶效果明显,两地人民友谊不断加深。

  “非常感谢嘉兴给我们村捐赠的保暖物资,让村里的特困人员有了御寒的衣服。”夏德村的纳么足动情地说。

编辑: 沈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