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领跑嘉兴率先实现100%!海宁省市县长项目全部开工

2019-12-09 06:00:00 来源: 嘉兴日报

  图片源自视觉中国

  去年12月18日,浙江安必信浩洋智能设备项目开工;今年2月28日,慕容智能家居项目开工;8月28日,海宁高新区新华三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开工……去年底以来,海宁重点以项目集中开工、项目组团服务、营商环境建设为抓手,全面发力推动重大项目高质量顺利开展,省市县长项目接二连三开工。日前,记者从海宁市发改局获悉,截至目前,海宁2019年5个省市县长项目全部开工入库,海宁在嘉兴地区率先实现了省市县长项目开工率100%,远远超过省里要求的年度入库率不小于50%的目标。

  海宁率先实现省市县长工程全部落地开工,与高效率的项目攻坚推进紧密相关,特别是以“集中开工”为抓手开启项目推进“加速度”。今年2月28日,浙江省举行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海宁专门在马桥街道(经编园区)慕容智能家居项目现场举行“走项目、送服务、增效率”专项行动暨2月份集中开工活动,吹响了海宁争先创优、追梦奔跑的“冲锋号”。每个月,海宁都会组织一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营造推项目、扩投资的浓厚氛围。在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的选择上,海宁专门建立了项目库,优先将成功申报省市县长工程的5个项目纳入该项目库,同时每月及时更新项目库中项目所处环节,根据每个省市县长项目所处的不同阶段提前做好集中开工计划安排,倒逼责任单位加快项目前期推进,研究制定集中开工方案,如期举行集中开工活动。截至目前,慕容家居、新华三电子等4个省市县长项目均已作为2019年主会场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

  海宁省市县长工程跑出落地“加速度”,也得益于服务保障。“我们以‘组团服务’为抓手织好一张项目发展的‘保障网’。”海宁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在省市县长项目攻坚推进中,海宁市领导亲自挂图作战,发改、经信、自然资源等职能部门联合组成项目推进小组,根据每个项目的实际推进情况,一对一开展“组团式”走访服务,实时动态掌握每个项目的建设规模、内容、进度及存在困难等最新情况,并秉持“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召开部门协调会给予协商”的原则,确保每一个省市县长项目如期推进。截至目前,已现场答复解决问题5个,有效解决了安必信的基础设施配套费问题、慕容家居的污水管网排放问题、新华三的统计入库前期资料有效性问题。

  海宁还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下好营商环境“先手棋”。该市在嘉兴范围内率先推出“百名领导驻窗口”活动,每周三由海宁市领导及部门领导轮流到市镇两级政务服务中心专窗值班,零距离为省市县长项目等全市项目排忧解难,针对企业开办(注销)、办理建筑许可规划(施工许可、竣工验收)、获得用电(用气、用水)等领域出台16个营商环境改革专项方案。同时全面推进项目审批“串联”变“并联”,用“数据跑”代替“企业跑”,启用投资在线审批平台3.0(工程审批系统2.0),实现投资项目从项目生成、赋码、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全覆盖,有效解决投资项目多事项、多层级、多部门带来的审批碎片化问题,实现“一个平台”“一个政府”整体对外提供服务。如嘉美光电项目,从拿地到顺利进场桩基开工只用了29天时间。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