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任性!桐乡花农网销数百万 双十二却不搞网销还拒单

2019-12-14 06:02: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徐潇卓 吴富江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徐潇卓 吴富江)“张老板,我们要订100盆月季,能发货吗?”“谢谢,你这一单我不能接。马上物流高峰,加上你们那里气温低,花的品质没法保证。”12月12日一早,桐乡绿程玫瑰园负责人张益锋接到一个客户来电,等他撂下电话,记者一打听,这一单少说也要上万元。

  这已不是张益锋第一次婉拒送上门的单子。又到“双十二”,各大电商推出促销活动,张益锋却反其道而行,从2016年开始,每逢“双十一”和“双十二”,他坚持不搞网络促销不发货,针对不同地区实行错峰销售甚至拒单。网店生意却越来越好,今年销售额预计可达400多万元。

  一根网线,是张益锋花卉事业风生水起的密码。2015年,张益锋在崇福农创园落户,一期种植了50亩的月季,因为其品种多品质优,立即蹿红网络,他又抓住“双十一”等活动大搞促销,当年网络销售额就达到300万元。

  一件细微小事,引起了他的警觉。“双十一”活动后,有一位宁波客户反映,他过了5天才收到月季苗,拿到手已经全蔫了。此后几天里又有几位客户反映了同类问题。张益锋当即无条件补货,并做出大胆决定:今后不参加电商大战。

  “桐乡发到宁波,平常一两天足够了,可遇到物流高峰,加上货物积压,鲜花经不住这般折腾的。”张益锋解释道,选择错峰销售,目的还是为了让客户能买到品质最好的花卉。

  久而久之,张益锋的网店形成了一套拒单定律:每年8月到10月,怕高温会晒伤花苗,拒接南方城市的用户的订单。到了11月至次年2月,拒接一些来自温度低的北方城市的用户订单。

  都说客户挑商家,张益锋却要挑客户。如此个性的网店,引得客户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有位云南的老客户千里迢迢自驾过来,只为看一眼他的花圃。还有杭州的八旬老大爷乘着汽车赶过来,只为给花友们带回去几盆月季。如今,他的月季还卖到了上海迪士尼乐园、上海辰山植物园等地。几年下来,张益锋的种植面积已经扩大到130亩,网店固定客户达到1000多人,线上销售额占比接近七成。

  离开玫瑰园,张益锋又一头猫进大棚里,他说,眼下正是月季的休眠期,他要把月季换上新的进口泥炭,确保来年开春销售旺季,能把最优品质的月季花卖给消费者。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