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村民遇到烦心事就来喝杯茶!海宁这个茶室有点特别

2019-12-14 06:44: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烨婷 通讯员 马银淇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沈烨婷 通讯员 马银淇)中午12点,海宁市丁桥镇丁桥村民情茶室里,71岁的村民赵云祥正忙着烧开水,等待着茶友们上门。

  一张长桌,十把木椅,不一会儿,茶室里就热闹起来。一杯杯冒着热气的茶,伴随村民的话语声在空气里打了个滚。

  “垃圾分类工作我觉得挺好的,但有些老人学起来有点难”“这几年,我们村建设是漂亮了,但石凳、绿化这些东西要有人来维护”……大伙儿边看电视,边唠家常,七嘴八舌地说着对村里工作的建议。

  而这些建议和需求,都会被赵云祥一一记录下来。“我收集后,就会反馈给村干部。”赵云祥说,这样一来,村民的关心事、烦心事都能得到及时解决。

  “民情茶室是党员先锋站的升级版,通过扩大服务群体、由党员为主变为党群共享,扩充服务功能、由教育站点变为连心驿站,扩展服务评价、由党内评议变为党群共评。”丁桥镇相关负责人说,村民们既能在民情茶室里喝茶聊天、了解政策,村干部也能通过民情茶室品好民情民意这道茶。

  “现在好了,开在新盛路上再也不担心交通事故了。”褚桥村村民陈祖华说,小小的民情茶室,帮助解决了村民的大烦恼。原来今年上半年,村里的新盛路沿线厂房拆除后,与路面出现了高差,存在交通隐患。趁着在民情茶室喝茶聊天时,陈祖华反映了这个情况。

  没过多久,诸桥村党员陈峰便把收集到的情况,反馈给了丁桥镇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很快,施工人员在路边安装起了护栏,村民在新盛路行驶时也放宽了心。

  茶室还成了党员联户工作的“考场”。在万星村的民情茶室里,有一面“民情动态墙”。党员收集的问题、民情分析会情况、后期办理结果、群众反馈点评等等,都会动态发布在此。村里还邀请党员联系户到“民情茶室”集体评议打分,并进行公开公示。

  如今,在丁桥镇,民情茶室已经在14个村社区实现了全覆盖,入驻茶室的民情档案和民情反馈墙也日渐发挥重要作用。“民情茶室,为党员联系群众搭建更加便利、更加融合的平台,同时也密切党群关系,激发了基层社会治理新动能,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丁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