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重磅!杭海城际铁路地下隧道顺利贯通 2021年通车

2019-12-14 06:44: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烨婷 王志杰 通讯员 钱海飞 杨立超 王超英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沈烨婷 王志杰 通讯员 钱海飞 杨立超 王超英)12月12日,随着巨大的盾构机刀盘缓慢旋转破土而出,杭海城际铁路全线最后一条地下区间余杭高铁站—余许区间U型槽(不含)盾构法隧道工程贯通。至此,浙江省交通集团杭海城际铁路全线9个地下隧道区间全部贯通完成,圆满实现“洞通”。

  2018年5月8日,杭海城际铁路第一台盾构机“杭海1号”从海宁许村镇始发,开启了杭海城际铁路全线地下隧道工程建设的征程,此后杭海城际铁路全线9台盾构机陆续始发,历时近580天,终于迎来了全线贯通。

  “‘杭海1号’所在的余杭高铁站—余许区间是全线克服困难最多,安全渡过最多风险源的地下施工区间。”杭海城际铁路项目相关负责人说,项目组先后克服了盾构下穿规划京杭运河二通道、下穿年代久远浅基础特殊建筑群、穿越瓦斯地段、盾构小净距下穿运营地铁1号线、临近地铁1号线全断面富水粉砂地层盾构接收等众多施工技术难题。它是杭海城铁全线盾构施工不断在重重困难中攻坚突围至安全顺利贯通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杭海城际铁路项目进入全面建设期和施工高潮期。土建工程全面冲刺,机电施工、轨道铺设如火如荼,今年将力争完成投资28亿元。全线“洞通”是继2019年8月2日全线“桥通”后,杭海城际铁路的又一重大节点,它标志着杭海城际铁路建设迈进了崭新阶段,开启了隧道内联络通道施工、轨道施工的全面建设期。

  截至2019年11月,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项目当年完成投资25.03亿元,累计完成投资92.55亿元,高架和地下车站、车辆基地(含控制中心)以及铺轨、机电工程正有序推进。

  2020年,杭海城际铁路投资目标任务25亿元,项目工程总形象进度将达到90%及以上,上半年实现“轨通”(轨道铺设全部完成),下半年实现“电通”(正线接触网全部通电),初步具备联调联试条件。杭海城际铁路全线建设者将以信心凝聚力量,以实干谱写新篇,以坚实的步伐迈向2021年建成通车,以实实在在的建设成果为省交通集团“125”发展规划和海宁市“五大战略”作出贡献,为打造“轨道上的长三角”和我省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事业留下杭海人的光辉印记。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